看板 hardwar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回家開電腦,有時候可以正常開機 但是開機後,按下 "重新開機" 的選項後,電腦有時候會開不起來 之後再強制關機,重新檢查後 發現是重開機後抓不到硬碟 於是原本硬碟排線插在SATA1的地方,拔起來改插在SATA2後 就可以正常開機了 但又沒過幾天,同樣事情又發生 又要手動拔掉排線改插其他地方 這是什麼樣子的問題? 會是POWER嗎? 我的電腦規格是按照PC_shopping菜單購買,已經過了半年多才出現此問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1.136.220
whitefox:排線換比較貴的 03/17 10:20
ettoday70358:可是我光碟機跟硬碟機排線相同 每次硬碟機抓不到 03/17 10:53
ettoday70358:就只抓的到光碟機  有點矛盾 03/17 10:53
jabc:同意1F,SATA爛排線塑膠接頭,因為彎曲角度,我已經裂開2條了 03/17 11:19
JCC:POWER不夠力也有可能 03/17 11:54
come99:POWER~ 把光碟機拔掉看看 03/17 12:30
ettoday70358:光碟機不是在運轉才會吃瓦數嗎  還是有插上就會吃 03/17 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