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ardwar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硬體規格﹞CPU:Intel E8400 E0 MB :Ausu P5QL-E RAM:創見 DDR800 2Gx2 VGA:PowerColor HD3850 HDD: WD AAKS 320G WD AAKS 640G PSU: 海韻430瓦 O.S: winXP SP3 ﹝問題詳述﹞硬碟使用主機的power,然後用sata轉esata的排線直接拉到主機板內 建的esata接孔,但是不論開機後或是開機前插入,window都無法讀取 硬碟。 ﹝已做努力﹞主機板已經是使用AHCI,不是sata模擬IDE,JMB也是開啟成AHCI模式了。 當然驅動也都有安裝,硬體裝置管理員去看也是驅動成功的。但是就是 無法使用esata,請問是我這樣的接法不對,一定要使用外接盒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16.174.126 ※ 編輯: windchild123 來自: 61.216.174.126 (03/17 17:47) windchild123:轉錄至看板 Storage_Zone 03/17 17:59
windchild123:正版軟體 03/17 19:20
Santarosa:這樣應該要有外接盒...esata應該多少跟sata有點差別 03/17 20:09
Santarosa:不然就要直接塞進機殼內 03/17 20:10
Santarosa:不曉得是不是供電層面的問題 03/17 20:11
windchild123:因為我有看過別人用這樣的方法 所以我想說也學一下 03/17 20:24
windchild123:我先試試看用獨立的電源測測看好了 03/17 20:24
windchild123:因為我塞三個硬碟電源都還夠所以我猜電源應該不是問 03/17 20:25
Santarosa:我手邊有的是用外接盒加上獨立的變壓器供電 03/17 21:19
Santarosa:那種方法沒試過...嗯 03/17 21:26
saogod:e-sata沒有辦法支援這樣直接轉換唷,我試過了 03/17 21:57
saogod:所以還是需要透過外接盒.. 03/17 21:58
windchild123:ok thanks 那我還是去敗個轉接盒~"~a 03/17 21:58
x5884864:樓樓上確定嗎? 我從桌機到筆電的esata都試過了 沒失敗過 03/17 23:48
windchild123:我弄了 還是不能耶 03/18 01:39
windchild123:如果買了外接盒還不能 豈不是....XD 03/18 01:40
windchild123:樓上過來人 所以我這樣接也可以!? 03/18 01:40
Santarosa:如果是XP的話...蠻有可能的,鼻屎大對esata的支援比較好 03/18 19:45
Santarosa:鼻屎大下好像才可以熱插拔 03/18 19:46
windchild123:應該是線壞了 今天接外接盒就ok了! 03/19 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