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ardwar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因為舊的鍵盤最近黏黏卡卡的 昨天去買了一個新的 (Microsoft Comfort Curve Keyboard 2000) 回來後直接插USB孔可以用 (舊的那個還插在PS2孔上) 用了一下滿爽的 就想把舊的收起來 然後用轉接頭把新的轉到PS2 因為USB洞只有2個 不夠插 而且插在USB無法開機(下述) 根據我的觀察 剛開機的時候電腦只會讀PS2孔 讀沒有鍵盤就不能開機 而USB孔要快進WINDOWS才會讀 (鍵盤燈亮) 所以如果新的鍵盤插在USB孔不能開機 要把舊的也插著... 轉接頭是新的 剛剛也去下載驅動程式 (ITP32Cht6.20.182.0) 安裝完還可以改按鍵功能什麼的 但是只要插去PS2就沒有反應了 我不想一直插著兩個鍵盤啊~~ 我該怎麼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4.201.59 hiyakaikai:轉錄至看板 ask 03/17 19:12
MichaelHsin:看規格,這支鍵盤似乎只支援 USB 介面 03/17 19:53
MichaelHsin:「只支援 USB」的鍵盤/滑鼠,只拿轉接頭接到 PS/2 上 03/17 19:54
MichaelHsin:是不會動的 03/17 19:54
MichaelHsin:workaround: BIOS 可以調設定即使沒鍵盤也照開機,但 03/17 19:55
MichaelHsin:你要改 BIOS 設定就得再去弄支 PS/2 鍵盤來 03/17 19:55
kenchung0424:在主機板上看看有沒有一個KBPWR的跳帽 跳成+5VSB看看 03/17 22:55
xup654vu06:基本上原本吃ps2的鍵盤在地一次裝上usb鍵盤時會抓不到 03/17 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