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ardwar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家好,關於這功能有幾點想請教一下 CPU:AMD Phenom II X4 810 MB:ASUS M4A78-Pro 1.BIOS開啟CNQ,AMD CPU驅動裝好,最小電源設定好,但是沒裝華碩EPU監控程式或是AMD 原廠監控程式 這樣CPU沒事作時還是會自動啟動CNQ嗎? (假如會的話,以後就不打算灌監控程式了,讓系統列乾淨點@@) 2.假如之前不小心把"最小電源管理"這一項給刪除了 那麼CNQ還是能照常運作嗎? 3.承上,假如沒刪掉的話,整夜下載東西時硬碟會自動休息嗎? (電源選項:關閉硬碟:20分鐘後) 如果會的話,以後最小電源的硬碟那項就設定成永遠開啟了 4.學電的朋友說CNQ這功能類似變頻,電壓上上下下的容易傷CPU,請問他說的是正確的嗎? 另外CNQ把倍頻降低,這時去打電動會發生反應不過來的情況嗎? (也就是一直用低倍頻去跑遊戲的意思@@) P.S.以上問題皆在CPU以及版子支援Cool'N'Quiet情況下所問 這是我對CNQ的一點小小疑問,google之後都只有說明開啟CNQ的條件, 但是沒說少了最小電源後還能不能正常運作,故在此請教各位,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5.43.3.173
sp2009:1.不用裝 但記得BIOS要開啟 2.3.則不知 我也想知道 03/18 02:45
※ 編輯: Cranky 來自: 115.43.3.173 (03/18 03:06)
k8543:下載檔案中,你認為省一點電讓硬碟一直在開開關關有比較好? 03/18 09:19
Cranky:所以你認為讓硬碟一直開啟並不影響CNQ運作囉? 03/18 09:31
Cranky:如果不會的話,那就像3.的第三句讓它一直開啟就好了 03/18 09:33
Cranky:這是你想表達的意思嗎? 03/18 09:33
OGoTTe:跑遊戲把電源設定一直開啟關掉CNQ就好了 03/18 18:21
OGoTTe:要待機掛網的時候再開最小電源設定 03/18 18:22
OGoTTe:我的940調到攜帶型/膝上型也可以開啟CNQ 你可以試看看 03/18 18:24
Cranky:嗯,謝謝你的解答..目前goo了一些資料,監視器以及硬碟可以設 03/18 22:42
Cranky:成"一直開啟"而不影響CNQ的啟動,所以待機掛網可以不用擔心 03/18 22:43
qown:4.要是容易傷CPU的話AMD不就每天保固接不完&到處有人PO災情? 03/18 22:43
Cranky:心硬碟睡著..但是還是沒有提到不小心把"最小電源管理"給刪 03/18 22:44
Cranky:了的解決方法,不知道手動去生一個XP認不認得出來? @@ 03/18 22:45
qown:之前用AMD CNQ開啟的時候我用軟體看沒發生過反應不過來的狀況 03/18 22:45
Cranky:嗯,謝謝你的解答,有人說那技術跟筆電的節能一樣,所以不用 03/18 22:46
Cranky:擔心CPU掛掉..另外關於CNQ低倍跑繁重工作的情形,要是CNQ反 03/18 22:48
Cranky:硬不好,到時就手動去關閉CNQ..等要掛網在開啟..這是我目前 03/18 22:49
Cranky:想到的方法@@.. 03/18 22:49
qown:跑繁重工作時就會自動跳到高倍頻了 你可以拿燒機軟體試一下 03/18 22:50
qown:例如SP2004之類的 點開始 是馬上跳高倍頻 不是慢慢爬上去 03/18 22:51
Cranky:所以只剩下刪除"最小電源管理"後,在去手動生XP能不能認得 03/18 22:52
Cranky:的問題了,因為之前覺得電源管理只是監視器跟硬碟關閉的長短 03/18 22:53
Cranky:有差而已,所以就把配置刪的只剩下一個"一直開啟"..囧 03/18 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