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ardwar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想買記憶體來加裝電腦,可是一直無法下決定,請板眾提供意見... 小弟電腦一年前配新電腦時,預算不足,只裝兩條1G去跑雙通道, 現在想加裝,想再多加上兩條1G,再去跑雙通道,可是電腦店店員跟我說, 因為我用XP,加起來4G,只會抓到3.2G,頗為浪費的 = =" 他說,不如只買一條1G,用3G去跑,不要用雙通道, 因為他說用雙通道跟單這樣跑其實速度沒什麼差異... 請問高明的板眾,我該照這位店員說的做嗎? 還是我該加到4G?? 請給小弟意見,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2.219.99
pandanono:請直接買一條2G 店員雖然很好心 但實際上還是在銷庫存 03/19 17:38
jawychiou:其實2G很夠用了 我的NB 記憶體2G開10個網頁 4個WORD 03/19 17:41
jawychiou:外加matlab 也不過耗掉500MB多的記憶體空間 03/19 17:42
jawychiou:我覺得夠用啦 除非你有特殊用途 03/19 17:44
ikarifaye:3.2G請爬文,RAM不嫌多. 03/19 17:49
iamted:哈~~因為有在玩遊戲,想說加大一點... 03/19 17:51
iamted:另外...感謝各位大大的建議!! 03/19 17:54
jawychiou:你可以開偵測記憶體使用情況的軟體 再開遊戲後 再跳回桌 03/19 17:54
jawychiou:面看看使用狀況 如果接近爆滿再考慮要不要更換 03/19 17:55
iamted:是沒有到爆滿啦~~只不過想說最近便宜...想要撈便宜 >///< 03/19 17:57
eajkwic:非買不可 就2G*1 就這樣.... 03/19 18:02
evermpeg2:看是什麼遊戲吧 我2g也夠 03/19 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