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ardwar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嗯,雖然我對於硬體的瞭解十分淺薄, 開啟這個討論也許對大家沒有什麼助益; 但是還蠻想聽聽各位先進怎麼說的。 話說每次拆開主機我都會十分擔心受怕, 不管是要加音效卡、網路卡, 或者是加條記憶體,這些小動作; 每次只要拆開主機,再裝回外殼, 就很有可能會忽然沒辦法開機了! (難道我是萬磁王...) 今晚也是這樣, 因為資料碟壞軌(ide,同時還連接光碟機,系統碟是sata2); 所以拔起來打算送回原廠了; 沒想到拔掉ide的硬碟之後, 其他插槽均沒有更動, 再接回電源線,開機.........又沒反應了! 嘗試了四五次,均沒有反應,螢幕顯示無訊號, 每次嘗試我就順便把風扇的灰塵再多清一下.... 最後我靈機一動, 把系統碟的sata 2換一個插槽, 再接回電源線,打開電源..... 逼!正常開機了!! 嚇死我也~ 還以為我吃飯的工具又要被我搞壞了。 雖然這次不明所以地又可以開機,但是我對於「打開機殼」的陰影, 卻更深刻地籠罩在我心頭... 不知道各位先進對於這樣的狀況有沒有什麼解釋, 能消消我的疑惑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73.175.231
evillordv:多拆幾次就不會了y 03/20 11:40
HiJimmy:沒有破壞不會有建設,等到壞掉的電腦數量夠你技術就上來了 03/20 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