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ardwar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硬體規格﹞CPU:Intel Pentium 4 2.4GHz MB :ASUS P4P800 RAM:Kinston 256MB*2 Trenscend 1GB*2 VGA:Nvidia GeForce 5200 HDD:Maxtor 60G、Seagate 200G(sata) PSU:Seasonic 300w O.S:Windows XP SP3 正版 ﹝問題詳述﹞請詳述遇到問題的經過 是這樣的,我把系統灌在IDE那顆60G的硬碟上, 切成C、D兩槽,系統灌在C槽, 這樣的設備運行一直都還算正常, 但是有一天開機進入XP畫面前,突然看到 ========>>>>>> 這樣的東西, 然後有著窗戶的那個開機畫面變得非常久, 我決定重灌,不過在重灌中的命令提示字元等了非常久... 但是重灌完之後,這個問題沒有解決, 進入XP前我要看著它四分鐘左右,比原先的久很多, 進到XP以後,一切運作又挺正常的,搞不懂發生了什麼事。 聽開機時硬碟的聲音,是很有規律的"搭啦""搭拉""搭拉" 讀取聲中間有停頓,跟以前連續地讀取不太一樣, 這是硬碟要壞了的意思嗎? 我用過HDtune看過,感覺起來健康度還好, 速度大部份都在4.50左右,不過有時候會往下掉到10MB/s, 大致上速度也是一直變慢。壞軌有一個。 磁碟重組過也沒用。 另一個問題,是我一年多前買了一顆sata硬碟來擴充, bios可以抓到,不過不能當做開機碟,這好像是板子的問題, 我也不太在意。不過某天當我用檔案總管看到一半, 突然這顆裡面的所有東西就突然消失看不到了! 用磁碟管理一看變成動態,想說沒什麼重要東西,就直接轉成普通的, 後來就發生上面那件事,直接重灌 在bios都有抓到,只是不能選成開機碟, 重灌中選硬碟時,顯示有一顆無法讀取的硬碟, 進到XP在檔案總管、硬碟管理都看不到, 在裝置管理員卻抓到了,請問一下這該怎麼辦呢? -- 沒有人能夠倖免 所謂情詩對不起 都是易碎品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44.49
E94431105:硬碟有壞軌就儘量不要再用了 03/21 12:03
Motherland:你重灌時有按F6載入SATA driver嗎? 03/21 12:04
Motherland:那顆IDE不建議繼續使用 03/21 12:04
revon:更新到最新bios~硬碟有壞軌現象盡量不用...P4P800支援sata! 03/21 15:33
wu2183:看文章內容還以為你是我表哥 等看到ip就確定不是了XDD 04/01 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