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ardwar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有一張K7主機板上面的小元件,在我拆卸CPU散熱器時 不小心一字起子滑掉去劃到了,因此那個小元件壞了 我不知道如何去描述這個小元件,它非常非常小 主機板上很多類似這種大小的小元件 而主機板旁註明的標號是 RN171 (其它的也叫 RNxx 或 RNxxx) 不知道這種是否可以自行維修,或者請人維修,而維修費能小於300的? 麻煩有經驗的板友指點一下迷津,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4.88.103 ※ 編輯: danqing 來自: 140.114.88.103 (03/22 11:10)
cakin:這很糟糕 似乎是SMD 看還能不能開機 能用就用吧 03/22 12:33
HiJimmy:自己換摟,只要十元以內 03/22 12:50
HiJimmy:電阻在元件上會標示,電容就沒辦法了,要用量的 03/22 12:51
HiJimmy:電容表也不便宜XD 03/22 12:51
danqing:不能開機了 在記憶體插槽旁邊 開機一直嗶嗶嗶 ... 03/22 12:57
HiJimmy:那一定跟我一樣手殘刮到記憶體電路 03/22 13:00
danqing:那個元件真的很小啊~ 有沒有哪裡有網頁教學怎麼換? 03/22 13:02
danqing:不過我連銲槍都用不好了 這個東西那麼小怎麼換啊? 貼的嗎? 03/22 13:03
danqing:還是電子材料行會有幫人換的? 03/22 13:04
HiJimmy:材料行沒那麼閒,只能花錢了 03/22 13:50
A07:網拍找一下,有些專修主機板或換電容的,不知道能不能修? 03/22 13:54
danqing:那要去哪花錢啊? 我自己是不可能維修的 太難了 太小了 03/22 13:55
jrshiang0423:先上錫 在 主機板 元件的兩個點 一點點 然後元件放上 03/22 14:36
jrshiang0423:然後用銲槍 再元件兩點 交換加熱 打完收工 03/22 14:38
jrshiang0423:建議拿去給別人換 03/22 14:38
danqing:謝謝以上各位的建議 我找找看有沒有能維修的 03/22 17:08
danqing:另外 那個元件有4根腳 orz 03/22 17:08
xxfiles:這種用熱風槍比較好處理 常常跑去公司的工程部偷修:p 03/22 23:49
xxfiles:好的熱風槍加上聶子 吹一下就夾起來了 再用壞掉主機板吹起 03/22 23:50
xxfiles:來的相同型號 SMD放好位置 吹一下 連錫都不用上就牢牢的了 03/22 23:51
xxfiles:比較討厭的是電池旁的那顆零件 清CMOS忘了斷電 有些主機板 03/22 23:52
xxfiles:就會燒掉@@ 然後修的時候會不小心吹熔掉塑膠電池座 很難看 03/22 23:54
xxfiles:除非是救資料 不然不值得修 直接去二手徵一塊會較划算 03/23 00:01
wolflsi:RN一般是排阻,看看附近有沒有一樣的,通常阻值會相同 03/23 02:22
lulu618:SMD我可以幫你換 不過零件要自備喔 工具我有 03/23 13:53
danqing:喔喔 感謝樓上的大大 不過不知道零件的型號 太小了... 03/23 22:12
danqing:連上面有沒有字也不確定 orz 03/23 22:12
danqing:我想還是放棄算了 那張板子就算是正常的 二手價可能只500 03/23 22:17
danqing:無論如何 都很感謝上面各位大大的指教 :) 03/23 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