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ardwar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CPU (中央處理器):Intel E8400 E0 MB (主機板):Asus P5QL-E RAM (記憶體):威剛 2G *2 VGA (顯示卡):HIS HD4830 512MB GDDR3 HDD (硬碟):WD WD6400AAKS DVD-RW (燒錄機):SONY V200S PSU (電源供應器):Be Quiet 400W O.S:XP正版 SP3 最近想趁記憶體便宜的時候 買一條回來用Ramdisk玩(IE暫存、虛擬記憶體) 小弟想請問 如果2G *2 VS 2G *3 這2種感覺上會差很多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2.132.161.18
HiJimmy:不會,因為用不到 03/22 14:30
SuperMike:所以純粹只有爽度嗎? 03/22 14:31
sweshi:做 Ramdisk 會快一點,不過不如裝 Vista 64... 03/22 14:32
domonsan:XP RAM最多只能抓到4g吧? 03/22 14:35
sweshi:Ramdisk 是切額外的部分沒差吧 03/22 14:35
sweshi:既然已經 4G 可以先切出 XP 沒抓到的部分來玩,有放到那麼 03/22 14:37
sweshi:多東西再考慮去加 RAM 切更多或換 64bit OS 03/22 14:37
arabeske:做RAMdisk,把硬碟的Page file關了,設定到Ramdisk上 03/22 15:11
SuperMike:因為我已經把剩下的767MB分割出來用RAMDISK 03/22 15:16
SuperMike:不過那些只用來做IE暫存,虛擬RAM還是用硬碟 03/22 15:17
SuperMike:所以才想要再買一條RAM 03/22 15:18
scottnet:假如你覺得不夠就有差,假如4G只用到2G那就沒差,取決於你 03/22 15:36
scottnet:我裝Vista64,關Superfetch,6G,不用Ramdisk很難把RAM用滿 03/22 15:38
scottnet:開完機只用0.9G,跑一些程式後2.0G,繪圖才會上3~4G 03/22 15:40
sweshi:Vista 64 自己就會幫你管好了,再切的用處反而不大 03/22 15:59
shihche623:請問能設定把多的記憶體分一些當顯示卡的記憶體用嗎? 03/22 16:48
p122607:樓上 用了也沒用 03/22 20:46
haniah:WIN7一樣不能抓超過4G? 03/22 20:55
tko0623:32bits系統只能到4G 03/22 21:13
katers:32bits系統只能到3.25G才對 超過的只能做Ramdisk 03/23 12:26
katers:不然就只能閒置.. 03/23 12:26
adogdennis:應該說是〝微軟的〞32bit作業系統只能吃到3.25G的ram 03/23 13:28
adogdennis:只有某個版本的server2003可以用到32bit的上限64GB 03/23 13:30
maxd:我顯示卡記憶1G...所以記憶體只剩下2.8GB...ORZ....T_T 03/23 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