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ardwar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硬體規格﹞CPU:(廠牌、型號、頻率) intel MB :(廠牌、型號) asus p4s800 mx O.S:(正版/盜版、型號、SP版本) 正版 ﹝問題詳述﹞這台電腦已經六歲快邁入七了,最近因原本的ide硬碟壞軌 想說買一台新的硬碟來把舊的轉入新的,若是舊的還可免強 使用的話就拿來當資料碟。 剛剛爬文,許多文章有提到可以選擇雙向轉接卡或擴充卡 (這是一樣的嘛?) 效能,我知道無法免強。只是不太了解這差異性?然而, 也卡預算問題,所以沒有打算換MB。所以想請問大家該買 哪個"卡"?!(應該沒有其他的解決方案了吧) 謝謝 ﹝已做努力﹞已爬文 (希望有將問題描述清楚) -- Bonjour Taiwan - H.Tabrio http://tabrio.blogspot.com/ Tabrio's talking 她不理偶 異言堂 http://www.wretch.cc/blog/akiraytai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4.73.29
jabc:我用 登昌恆 UTN620 一片200元,覺得很不錯用! 03/26 11:25
cyril33:用過登昌恆轉接卡,接上去之後不穩,常常死當,後來直接될 03/26 11:29
cyril33:換成IDE的 03/26 11:30
hyentai:晤.....樓上兩位讓我矛盾了。那若是擴充卡呢?? 03/26 11:33
jabc:我一直都好好的耶~我用的硬碟是WD-1T和H-500G的,都正常。 03/26 11:35
bailan:轉接卡有時會有相容性問題,擴充卡應該比較好 03/26 11:42
cyril33:我用死雞的320g,應該是相容性的問題 03/26 11:44
cyril33:怎麼不考慮買IDE硬碟,好的轉接卡+STAT硬碟價錢就超過了 03/26 11:45
hyentai:好像沒有發現有大容量的ide硬碟,看了價目表。但,之後 03/26 11:51
hyentai:也會因工作需要,所以還是以SATA考量為主 03/26 11:51
nogoodwill:用擴充卡吧單純的走PCI問題應該比較少 轉接容易出包 03/26 11:55
nogoodwill:另外硬碟壞軌就別再用了 資料放裡面一點都不安心.. 03/26 11:55
cyril33:500G的還有賣,不是要接在舊電腦嗎?怎麼會以sata考量 03/26 11:56
MOONRAKER:PCI卡的確好很多 那種daughterboard小卡用一用就會 03/26 11:58
MOONRAKER:"自動銷毀"…不是,壞掉,開久一點就暴慢,越來越慢 03/26 11:59
hyentai:pci應該是指插顯示卡網卡的那個部份嗎?(確認一下)謝謝 03/26 13:43
hyentai:cyril33 我想可能我去的該店家剛好沒有吧?!不然,就在 03/26 13:44
hyentai:問問看可否換,但畢竟我家的規格也舊了。所以應該還是遲早 03/26 13:45
hyentai:要面對的問題XDDDD 謝謝你 03/26 13:45
nogoodwill:插顯卡的是AGP PCI是AGP底下那幾隻白色的插槽 03/26 16:34
nogoodwill:買IDE是比較沒有麻煩的一個方案 03/26 16:35
hyentai:謝謝 nogoodwill >"< 03/26 19:22
blur13:有推的擴充卡嗎 03/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