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ardwar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硬體規格﹞CPU:AMD Phenom II 940 MB :ASUS M4A78 PRO RAM:創見DDRII 2G x 4 VGA:MSI 260 GTX OC HDD:WD640 AAKS PSU:海盜船550 O.S:正版Vista Business 64 SP1 ﹝問題詳述﹞第一次安裝在完成候光棒讀取時死當,完全動不了只能重開機 之後安裝後不定時死當,多在剛登入vista ﹝已做努力﹞原本以為是記憶體問題,今天花很多時間測試,Memtest,Vista 內建檢測程式,都查不出記憶體有問題,但是交換插,單隻,雙隻,都會不定期 死當。原本多在光棒處死當,開始交換記憶體之後多在Vista執行的時候, 不定時死當尤其是輸入完密碼讀取時。 主機板藍色散熱片很燙手,其餘CPU 記憶體,顯示卡溫度都滿正常的 現在都不太知道怎辦,難道只能整台被回去光華檢測嗎 拜多大家給我點意見吧。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8.78.48
sabluen:你注音要重修了真的 不定時死當多是記憶體和系統過熱 03/27 06:34
k8543:裸測看看 03/27 08:30
agong:換硬碟排線 03/27 09:19
johnnyaiba:你有安裝EPU的工具程式嗎? 03/27 12:52
dcaa:沒有,剛剛測試吹電扇,溫度正常還是當機.. 03/27 12:57
dcaa:EPU要安裝比較好? 03/27 13:00
Stickiness:先別灌EPU 然後Express Gate關掉 03/27 14:34
Stickiness:硬碟排線我也覺得有可能有問題 03/27 14:34
dcaa:我是用SATA的,換了三條,結果都一樣,還是應該找IDE的來測? 03/27 16:42
eggpeter:晶片過熱應該是主機板問題吧,建議可以送修看看 03/27 19:51
copalee:HD請檢測或者D燒換一台試 03/27 22:13
ambigouos:應該是過熱當吧?或是RAM掃描看看吧.硬碟也掃一下巴! 03/28 00:35
dcaa:硬碟跟記憶體掃過沒有問題...D燒? 03/28 00:37
cryption:別裝D燒咧? 不定時死當...之前也遇過是PSU有問題 03/28 19:27
cryption:不過海盜的看起來是不太可能出問題才對 03/28 19:28
dcaa:解決了,燒機測試結果CPU記憶體控制出問題,換CPU目前正常 03/31 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