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ardwar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1.晶片組效能差異 EX:VIA的晶片組搭配上INTEL的CPU來說 跟 INTEL的晶片組搭配上INTEL的CPU來說, 效能上當然是後者比較好, 就跟你所說的780G的主機板一樣, 780G大部份都是搭配SB700的晶片, 甚至790GX是搭配SB750的晶片組, 速度上都會比MCP616100NF520690V690G這些來的快 2.用料 $2500-$4000甚至以上的主機板, 跟你找到的$1000出頭的主機板, 用料上就差很多囉, 包括:CPU供電相數是否為固態電容有沒有1394介面音效晶片是否能支援多張顯示卡....等等 這些給你參考看看, 其實官方網站都說明的滿清楚的。 ※ 引述《iv80804 (老蔣)》之銘言: : 觀察菜單文一段時間了 : 常有鄉民求助建議主機版 : 獲得的菜單中MB價位都在2500-4000不等 : 內顯無非是目前主流的780G : 但同時又會外加一塊顯卡 : 心想..若不使用內顯 又不超頻的話 : 有了顯卡 為什麼不選擇1.2千左右的即可 : 一定要選擇價格偏高的MB呢!? : 這樣整體價格不是可以壓低嗎= =? : 貴與俗的MB若不超頻 到底有什麼明顯差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6.139.142
beepuffer:主板晶片效能其實差異不大,省下的錢升級CPU比較實在。 03/29 18:47
kenchenx:Q9550配上G31晶片組這樣? orz 03/29 19:00
smallwang187:G31 死都不會用 03/29 19:13
highway4625:G31很好用 03/29 19:28
highway4625:P45 跟G31 我會選後者 03/29 19:28
highway4625:ICH問題 ICH10不支援IDE介面 要用橋接 03/29 19:29
smallwang187:G31的記憶體問題讓我搞了很久 03/29 19:30
smallwang187:我朋友有1GB*2 2GB*1 3支RAM 不能同時插 03/29 19:31
smallwang187:讓我研究了半個小時 從此發誓不買G31.... 03/29 19:31
highway4625:不用研究吧 不就是bank數問題 03/29 19:47
serein1010:P4時代北橋不同差異很大 新的沒比較過 03/29 19:47
smallwang187:對阿 我還以為是記憶體換掉勒 後來上網查才發現問題 03/29 19:56
iv80804:Q9550+G31 不超頻 不玩遊戲 可以這樣配嗎@@? 單純想知道為 03/29 20:28
iv80804:什麼好CPU需配好MB= = 03/29 20:28
highway4625:沒人說不能這樣配阿 開心就好 03/29 21:00
highway4625:好CPU配好MB通常來說啦.... 03/29 21:01
highway4625:低價mb 供電上 偷多少 天知道 G31那精美的3相= = 03/29 21:01
highway4625:你敢保證上Q9550 他就能做動嗎 就算能做動 03/29 21:02
highway4625:是否一直都處於供電接近臨界點- - 03/29 21:02
highway4625:95W 的CPU耗電....再加上有的沒的 03/29 21:04
highway4625:說實話 我不敢這樣硬搞 03/29 21:04
highway4625:再來就是供電不穩定 會有一個問題 03/29 21:04
highway4625:CPU掉壓過大.... 03/29 21:05
highway4625:(雖然說這個版子設計不好一樣會有 BIOS寫的爛也一樣) 03/29 21:05
highway4625:以高耗電CPU來說 掉壓跟穩定度有密不可分的關系 03/29 21:06
highway4625:當然 好U 配最起碼中階以上的板子 穩定度上會好一點 03/29 21:07
highway4625:(這也是不能保證的 像如果貪便宜買某小星星的版 03/29 21:08
highway4625:那精美的BIOS....玩過一次就不會想再玩) 03/29 21:08
highway4625:另外 便宜版通常在小地方上縮減的很嚴重 03/29 21:10
highway4625:除了電容 供電 甚至還有PCI-E 03/29 21:10
highway4625:PCI-E上來說 就有人敢作 8X+8X 03/29 21:11
highway4625:(不過 這年頭都有人敢作20哥97姐了 應該沒啥事是 03/29 21:16
highway4625:人不敢做的) 03/29 21:16
iv80804:精闢的見解 豁然開朗....謝謝!!! 03/29 22:37
kenchenx:20哥97姐? 高速大這是什麼阿XD 03/30 01:01
maniaque:在PTT兩個跑去搞一夜情的男女,網友給的稱呼.... 03/30 21:38
maniaque:若不想翻版的,就去翻水果網路報吧..... 03/30 21:39
maniaque:前面的數字只的是..."次數",後面的數字是"磅秤出現的" 03/30 21:39
rhombohedral:20下... 03/30 2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