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ardwar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硬體規格﹞CPU:AMD 4000+ X2 HDD:WD6400AAKS O.S:Windows XP SP3 ﹝問題詳述﹞ 由於原硬碟出現壞軌加上空間不敷使用 所以有購入WD6400AAKS這顆硬碟作為新系統碟的打算 目前常用的軟體有BT,photoimpact等 未來可能會再灌成64bit的vista或Windows 7 以及Adobe Lightroom 2等 想請問一下板友在分割硬碟的型式上 應該如何分割才能達到最大效能? 有些文章是說灌主要OS的磁碟分割不要太大 以免影響系統效能,請問是真有這回事嗎? 謝謝大家的回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3.218.31
r31422009:以前電腦速度慢要斤斤計較,現在硬碟不怕慢就怕壞軌壞掉. 04/02 22:40
wonderverge:這是真的 我這兩天已經開始備份論文了XDD 04/02 22:45
smallwang187:大小沒差吧 我C槽100GB 電腦還是很快XDDDD 04/02 22:46
egguitar:一顆硬碟一個槽 方便又省事 04/02 23:16
Sirine:有種說法是割單碟容量效率最高 不過我都是隨興分割的 04/02 23:20
kennistoy:可以確定的是切愈多效能愈差,不切效能應該是最高的 04/03 00:27
tn00210585:我倒覺得系統碟就乖乖跑系統,能單硬碟單碟片單槽更好 04/03 12:37
tn00210585:分割,要裝系統,別槽放資料,那顆碟要跑系統也讀資料 04/03 12:40
tn00210585:但硬碟的讀寫臂只有一隻吧,同時要跑系統,又要讀資料 04/03 12:42
tn00210585:只會變笑能;至於OS槽大小,雖然有想法,但可能是錯誤 04/03 12:46
tn00210585:如果磁區大,系統檔案又分散寫入在各區,讀寫臂讀取的 04/03 12:48
tn00210585:時間也長,不過應該感覺不太出來吧,除非拿TB碟跑OS... 04/03 12:50
serlontw:os disk大系統重整會很麻煩,幾百G的data沒地方放>.< 04/03 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