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ardwar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硬體規格﹞CPU: AMD Athlon 3200+ MB : MSI K8N neo4 FI RAM: KINGSTON DDR 667 1G*2 VGA: NVIDIA GeForce 6600GT HDD: HITACHI IDE 160G(系統碟) (primary master) WD IDE 80G (second master) WD SATA2 640G 光碟機: BenQ 1640 (second slave ) PSU: 海韻 380w (使用約三年) O.S: XP SP3 (學校授權板) ﹝問題詳述﹞前幾天覺得主機板上那顆有微星標誌的風扇實在太吵了,就把他給拆下 換上自己買來的散熱片貼上,一開始還竊喜電腦變好安靜,使用也正常, 沒想到是噩夢的開始。 一開始是80G那顆硬碟,BIOS抓到的名稱變成GD牌(哪來的GD?),產品型 號是一串亂碼,開機畫面停在第一頁就進不去windows了。 接著我就reset,這次更慘,畫面在第一頁,只顯示了三行文字就不動了, 連記憶體資料、硬碟資料都沒出來。 我想可能亂碼那顆硬碟有問題,把那顆硬碟拆掉之後,神奇的事情發生, 可以很順利的進入windows,一切也正常使用,沒想到在關機之後.... 今天開機又只在第一頁顯示三行文字就不動了,接著我按電源鈕關掉, 再重開,畫面一片黑黑的,搭配著主機板"翁~~(一長聲)",那個聲音很 像平常重開機的聲音,因為不是"逼"聲,也不曉得是什麼問題。 (現在也不知道顯示那三行文字的內容 = =) 想請教大家,究竟是不是主機板的問題呢,是因為我自作聰明把南北橋 風扇拔掉導致晶片過熱嗎?? 我有用手去摸摸看,散熱片的溫度高到我的手覺得很燙,但因為我之前 也不會沒事去碰被我拆掉的風扇,所以不曉得溫度這麼高是不是正常? 先感謝大家看這麼落落長的問題敘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72.94
janies7890:主機板過熱~恭喜換新機^^ 04/05 13:24
rockman112:南僑壞了?! 04/05 14:18
bgrich:南橋掰掰~,先用手用力壓著南橋開機看看,可能鍚裂了 04/05 14:43
leftpig1:第一次聽到有人這樣...佩服...可以考慮換版子了 04/06 01:26
ahanchan:想當初我朋友也是把cpu的風扇拔掉後,還很得意的呢!後來 04/06 14:31
ahanchan:三天後cpu就燒了,雖然是在pentium 133的時代 04/06 14:32
JoshReddick:唉,我真是欲哭無淚阿,照理說我也沒超頻,南橋貼個散 04/06 15:56
JoshReddick:熱片應該就夠啦。難道說現在只剩更換主機板可以解決똠 04/06 15:57
env:廠商絕對比你更省~沒事不會亂加風扇上去~會加風扇就是不加會當 04/06 18:49
env:就算要自己加散熱片好歹也要有風吹過~大小也要比較大.. 04/06 18:50
env:這跟超頻沒有任何關係 04/06 18:50
JoshReddick:謝謝樓上e大指教,小弟受教了,下次不敢自作聰明了。 04/06 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