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ardwar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問題詳述﹞因為手上買了X力雙POWER啟動線 一直還沒用 目前在考慮S牌330W 80plus兩顆或A牌470w一顆 價錢差不多...但瓦數差一節... 很多前輩提到迴路問題... 嚴重的話可能燒毀很多設備 且不同步啟動的話 可能導致power間的壓差灌入等可能 有人說主機板和hdd分別用不同power亦可 但又有人說mb和hdd要同一顆 因為眾說紛紜讓外行的小弟很擔心 不曉得這條啟動線真的可滿足我的需求嗎? 我只是希望以後可以接夠多的周邊而已:p (媒體主機+獨立硬碟塔等) 希望有前輩可以幫我想些省錢方案!! 我願意DIY! THX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4.24.122
HiJimmy:理論上把共地接在一起就沒問題,不過要兩各POWER同型號 04/07 18:09
HiJimmy:同時購買,這樣壓差比較不會出現 04/07 18:10
HiJimmy:不過這是在兩個特性都一樣的狀況下,還有負載盡量平衡 04/07 18:11
HiJimmy:主機板和硬碟我個人意見是可以分開,他的訊號都有做隔離電 04/07 18:12
HiJimmy:容 04/07 18:14
JeffMcBride:謝謝吉米大 另外想問一下共地到底是什麼呢?? 04/07 21:49
JeffMcBride:是指power插孔額外的黑色線 互接嗎!? 04/07 21:49
HiJimmy:交流共地就插座同一個都行,直流則是要黑線(0V)接在一起 04/08 09:33
HiJimmy:因為怕會有虛接地,所以弄在一起比較妥當 04/08 0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