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ardwar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請問amd雙核心 倒底是4000x2 還是x2 4000 請問雙核心 如果時脈是2.1g ,是指一個核心 還是兩個核心 的時脈加起來2.1g 因為換了雙核心後,(原本amd 2.4g單核心) 發現有些軟體,反而跑得比較慢 所以有這個疑惑 我的配備 AMD X2 4000 65NM 超頻為 250 * 10.5 = 2.6G HT 1000 RAM 830 舊的是 SP 2600 275* 8 2.2G HT 275*4 1100 RAM 忘了,不過是設800的 好像是跑約90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8.115.16.75
microtech:兩個核心皆是2.1G,比較慢是因為你用的軟體不支援雙核 04/10 21:22
microtech:同架構同平台的話,2.4G>2.1G.... 04/10 21:24
fightclubgf:但是我超到2.6g了還是比較慢 04/10 21:24
fightclubgf:例如winrar的測試,原本是530 ,後來不開單核是250, 04/10 21:26
microtech:看是不是CnQ把頻率降低了 04/10 21:26
fightclubgf:開了是470 04/10 21:26
microtech:WinRAR勾選多執行緒了嗎? 預設沒有勾... 04/10 21:26
fightclubgf:用CPUZ看,滿載時,頻率會變2.6G,平時是1.3G 04/10 21:27
fightclubgf:不過EVEREST的測試雙核是比較快,當然跑一些之前跑不 04/10 21:27
microtech:HT/RAM時脈? 你要不要把完整配備資訊po上來啊..... 04/10 21:28
fightclubgf:動的GAME也有比較順,但是為什麼一些測試分數卻變低了 04/10 21:28
microtech:發文要有完整資訊,這樣很難除錯 04/10 21:28
fightclubgf:還有,SUPERPI也是跑比之前慢 04/10 21:29
microtech:不修文,這篇等會就被版主刪掉了.... 04/10 21:29
※ 編輯: fightclubgf 來自: 58.115.16.75 (04/10 21:32)
fightclubgf:謝謝你的提醒 04/10 21:32
※ 編輯: fightclubgf 來自: 58.115.16.75 (04/10 21:34)
yakkus:也許超過頭,反變慢,去超頻問問吧. 04/10 21:33
fightclubgf:超過頭會變慢是什麼原理? 04/10 21:34
fightclubgf:WINRAR有勾 多執行,沒勾分別是 470/250 04/10 21:37
microtech:HT/RAM看起來差不多,可能OS沒優化到,更新OS再補上優化 04/10 21:38
microtech:縮缸吧 >"< 04/10 21:39
yakkus:超頻超過頭,電腦工作不穩定,反而使得速度變慢. 04/10 21:39
microtech:#19s3HM6B 參考這篇 04/10 21:39
fightclubgf:但跑GAME有比較順也 04/10 21:40
fightclubgf:都可以超上去了,也跑完測試,應該不是縮缸吧 04/10 21:42
fightclubgf:請問m大,那個號碼#19s3HM6B 怎麼用 04/10 21:43
greatdemon:在文章列表按shift+3 然後把後面19s3HM6B貼上 04/10 21:46
fightclubgf:謝謝,那個之前試過了 04/10 21:50
microtech:我的直覺...重灌OS,XP/SP3,Vista/SP1,再做完整更新 04/10 21:53
microtech:HT/RAM設定差不多,正常狀況X2不會跑輸SP.... 04/10 21:55
microtech:我映象中Op170超2.8G,WinRAR測試有1000KB/s? 忘了.... 04/10 21:58
qown:e2140@ 2.8g winrar測試約900KB/s 有勾多執行緒 04/10 22:33
fightclubgf:看來不是winrar問題,250差不多是之前barton2500成績 04/10 22:53
fightclubgf:降回原頻 200*10.5 winrar 變成200k而已 04/10 23:05
fightclubgf:最新測試,bios關cnq結果還是差不多。請問4000 x2 04/11 16:33
fightclubgf:和5000 x 2 開單、雙核,winrar 正常應該是多少 04/11 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