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ardwar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Storage_Zone 看板] 作者: wisdom (yagami) 看板: Storage_Zone 標題: [問題] VT6421 RAID卡如何建立磁碟陣列? 時間: Mon Apr 13 04:21:44 2009 弄到一塊VIA的 VT6421 RAID卡 剛好手邊有兩顆160G的Seagate同型號硬碟 (IDE) 硬體都裝好後弄了很久還是搞不出我要的RAID 0 Google很久找了一些資料 目前的狀況是,raid卡已經正確安裝,硬碟跳線設定成CS 驅動程式正確安裝(已至裝置管理員確認) 使用另一顆WD的SATA硬碟當系統槽,可正常進入WINDOWS XP (系統碟還是接在主機板上的SATA上) 進入系統後可以看到兩顆ST硬碟,讀取也正常 查了資料後發現,裝了RAID卡以後,開機時應該要出現RAID卡的設定畫面 但是我開機時並不會出現這個畫面 正常來說,裝了raid卡以後,開機不是應該會多一個raid卡偵測硬碟的畫面嗎? 完全看不到,因此也沒辦法進入設定raid模式 但是兩顆硬碟進入系統後都能正確讀取,raid卡也顯示正確安裝了 請問我是漏了哪個動作?怎樣才能看到這個設定畫面? 感謝 p.s. 我的主板是 asus的p5pe-v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4.182.74
TroyLee :應該不算一個"畫面" 會跳出幾行等個幾秒偵測 04/13 09:17
wisdom :連這幾行偵側文字都沒有出現 04/13 12:2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4.179.158
jonathanli:換個PCI插槽試試看 04/13 13:08
andyjeo:現在sata都內建raid功能了你又外接一塊raid卡!在bios的 04/13 13:16
andyjeo:內建sata raid你設定有改嗎?如果沒有就會衝到! 04/13 13:17
andyjeo:自然設定畫面也就不會出現嚕!而且你進入系統還是看到兩顆 04/13 13:18
andyjeo:硬碟的畫面就是根本沒有進入raid模式,不然raid 0模式 04/13 13:19
andyjeo:你看到的應該只有一顆不會有兩顆吧!!! 04/13 13:20
clarklove:看說明書看需不需要在開機時按指令進raid卡bios 04/13 13:21
dolphinus:你的卡搞不好根本沒 RAID config 用的 boot BIOS.. 04/13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