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ndyjeo:用三用電表量最準!可惜需要點專業知識才有辦法量!!! 04/13 13:39
→ pths:只有這個方法了嗎 一般的三用電錶就有辦法量嗎 04/13 15:16
→ maniaque:三用電錶頂多量電壓而已,要怎樣測瓦數?? 04/13 18:24
→ maniaque:測瓦數的機器很貴的.... 04/13 18:24
→ maniaque:就算要自己DIY ,你要有勾式表,三用電錶,以及一堆裝置 04/13 18:26
→ maniaque:勾式表量電流(耗電),三用電錶量電壓變化 04/13 18:27
→ maniaque:一堆裝置負責擔任耗電的裝置.... 04/13 18:27
→ maniaque:不過你要先推算功率因數...不然誤差會很大... 04/13 18:28
→ maniaque:不足瓦的特性就是負載拉高後,電壓會有變化.... 04/13 18:29
→ maniaque:所以勾式表抓耗電量(電流),三用電錶量電壓變化 04/13 18:29
→ andyjeo:W瓦數=V電壓 X I電流 04/13 18:48
→ pths:非常詳盡的解說 感謝大大 04/13 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