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ardwar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硬體規格﹞CPU:P4 3.0 GHz MB :技嘉 GA-8IK1100 RAM:DDR 400 512MB *4 VGA:愛爾莎 64MB ﹝問題詳述﹞按下POWER鍵後,風扇會動,主機板上的RAM_LED燈會亮,但螢幕沒反應, 也沒開機後,應有的正常嗶聲。 ﹝已做努力﹞1、RAM、VGA重新拔起,重插後,一樣沒改善 2、RAM拔掉測試,會不會有嗶聲,沒有嗶聲 3、換Power(全新,跟朋友借的),一樣沒改善 4、裸機測試(只有主機板+cpu),主機板的的RAM_LED燈會亮,但還是沒有嗶 搜尋過網路上的知識,大致推測是主機板或CPU掛了。 但是我借不到CPU或主機板(朋友的都比我的新),可交換測試 請問,有什麼方法可以非常確定是主機板,還是CPU掛了呢?! 這樣我才知道我要買的是主機板還是CPU (目前沒有換新機的打算,因為白痴的我,把所有硬碟的資料全都用XP的憑證加密, 所以若重灌OS,或把硬碟接到其它主機當外接碟,都沒辦法開啟我的資料, 只能使用我原本的OS+憑證,開啟後,把加密解除,資料才救得回來>"<) 拜託,各位大大,提供一下,謝謝,感激不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6.172.146 ※ 編輯: vakavicky 來自: 122.116.172.146 (04/13 17:52)
agong:網拍找一樣的主機板吧. 最近朋友間壞了3台intel系列主機板 04/13 18:20
kuso0516:叫都不會叫 應該是主機板了 04/13 18:20
airhon:把主機板送去技嘉就知道了! 04/14 13:22
rickrick:有清BIOS或拔電池過嗎讓他恢復原始設定~~在主機板送修前 04/21 15:12
rickrick:這情況我都會先這樣做耶~除了真的壞掉~不然都會好 04/21 15:12
rickrick:另外會不會是你主機板沒裝好 碰到機殼或壓到某部分晶片 04/21 15:14
rickrick:所謂裸機 是有把主機板拆除機殼測試嗎? 04/21 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