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ardwar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硬體規格﹞CPU:(我找不到要看哪邊) MB :技嘉7VTXH+ RAM:創見256x3 VGA:Winfast3 Ti-200 HDD:希捷80G PSU: O.S:正版/盜版都不行 ﹝問題詳述﹞ 一開始是開機的過程就會當機or進windows沒多久就當。 後來是連畫面都沒有! 送去順發回來,畫面是有了, 但現在還是會當機! 當機的時間點有三個: 1。一開機,連能源之星都還沒跑出來就當掉了 2。灌xp灌到一半...在藍色安裝畫面時,複製檔案到一半就出現錯誤或當掉 3。全都裝完,在重開機就沒畫面了! 現在大多出現1跟2的狀況。3的狀況幾乎沒發生了! ﹝已做努力﹞ 1。爬文好像都是測記憶體看看 2。記憶體,顯示卡,cpu,我都試著換過了還是無解,電源應該沒問題 3。送順發。不過他是把檢測的項目是”無畫面顯示”...   送回來時,說壞了一條記憶卡。 請問這樣的狀況,是不是表示......主機板掛了阿? (好像有爬到一篇類似的,好像是說主機板上得晶片掛了) 雖然是舊電腦,但如果還能救,還是希望可以救回來!(至少撐完這學期) 畢竟景氣不好,短時間內沒那麼多錢可以買新電腦...Orz 還請各位高手指點迷津m(_ _)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6.128.66
Anthony1983:HD有沒有掃過? 看是否有壞軌? 04/15 21:15
dmdwolf:HD沒問題!我還有用外接盒測試那個硬碟! 04/15 21:17
dmdwolf:請問,硬碟壞軌會導致一開機就當掉嗎? 04/15 21:18
Anthony1983:如果剛好是壞開機磁區就有可能 04/15 21:32
copalee:你為什麼不先換顆POWER呢?這情況一定先換POWER試 04/15 21:33
dmdwolf:power上面有提到,沒問題! 04/15 21:44
Anthony1983:有試過CLEAN BIOS 或者換顆電池看看 04/15 21:47
sgorangeroad:電容有沒有懷孕? 04/15 22:04
dmdwolf:有試過拔電池,但沒換電池。 04/15 22:06
dmdwolf:我一向很君子,從沒硬來或亂搞...所以沒看到電容懷孕XD 04/15 22:07
yakkus:記憶體可能不只壞一條,一條一條試. 04/15 22:16
dmdwolf:嗯嗯,我有一條一條測了...但狀況都一樣!所以我才推測 04/15 22:40
dmdwolf:是不是主機板 04/15 22:41
copalee:power你如何知道沒問題? 04/15 22:54
andyjeo:個人認為是CPU掛了K7通病都會這樣!!! 04/15 23:28
jang2891:換HD的排線看看 04/16 00:23
dmdwolf:我說power沒問題是因為裝其他好的power也是同樣的狀況 04/16 10:13
Anthony1983:那你徵一張二手主機板來測看看不就知道了? 04/16 11:03
dmdwolf:現在連進bios都會當掉...這是不是可以證明cpu或mb爆掉阿? 04/16 13:54
dmdwolf:主機板的電池沒電,不是只有時間會亂掉而已嗎? 04/16 14:01
andyjeo:這是CPU在苟延殘喘而已,別修了浪費錢!!! 04/16 14:49
dmdwolf:了解了O_Q,整個下午把大家說得各種能再測了一遍...Orz 04/16 17:07
dmdwolf:應該是真的差不多了吧... 04/16 17:08
dmdwolf:謝謝大家的建議,感激不盡m(_ _)m 04/16 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