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ardwar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PCIe X1 - 這個常用在音卡 PCIe 2.0 X16 PCIe X16 這兩個常用在顯卡 例如Asus HDAV1.3 Deluxe 請問當PCIe X1 不夠時(被顯卡風扇佔用) 音卡的PCIe X1 可以插在PCIe 2.0 X16 或 PCIe X16 呢? 謝謝 thg有測試過,實際上真有人PCIe X1 插在 PCIe2.0X16 或PCIeX16 這樣插嗎? http://www.tomshardware.tw/1455,review-1455-4.htm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16.229.28 ※ 編輯: tkustc 來自: 61.230.165.13 (04/22 21:24)
egguitar:請補充版子是哪塊? 04/22 21:26
tkustc:asus p5q-premium 04/22 21:32
tkustc:http://tinyurl.com/d84byu 04/22 21:33
ad47:理論上可以 X16顯卡也有神人鋸掉一些腳再插上去能用XD 04/22 21:50
※ 編輯: tkustc 來自: 59.115.242.220 (04/22 22:01)
egguitar:主要是看硬體設計 有些版子的PCI-E X16會只能用顯卡 04/22 23:11
sadsea:可以...我的網路卡就插在x16上面 04/23 00:39
rick65134:我兩張主機板的x16都拿來插x8的raid卡了 04/23 05:10
Santarosa:PCI-E是用長度來定義倍數,到第幾條金手指是X幾 04/23 11:44
Santarosa:X1有X1的長度,X4有X4的長度...類推這樣,所以可以向下接 04/23 11:44
Santarosa:如果破壞X1尾端的防呆,也可以把X16的卡插上去 04/23 11:46
Santarosa:不過會跑X1的頻寬,理論上啦,還是不要亂搞比較好 04/23 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