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ardwar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的主機版是技嘉 GA-8IPE1000-G 有支援雙通道 前一天跟二手硬體版的版友買了兩條創見DDR400 512MB的記憶體 今天拿到後到剛剛裝上我的電腦測試 我的電腦竟然只跑單通道(有插對雙通道的位置) 且 RAM 的記憶體大小有抓到(1048576K) 後來進入 XP,XP竟然跳出好幾個視窗說記憶體不能為read等等的對話框 我就放著不理然後就出現藍白畫面的當機 接著我就重開機,一進入 XP 前就直接重開機 屢試不爽,我就把我的記憶體換回原來的 256MB X4 現在才在上PTT發文 @@ 後來我看了一下記憶體 我看一條上的顆粒寫的是 SAMSUNG 601 K4H510838C-UCCC CL3 是單面顆粒 另一條是 PSC A2S56030CTP 531ALA1R TAIWAN-5 CL2.5 是雙面顆粒 我有把它們拔起來各插一條測試(未測試進XP) PSC的可以順利開機,SAMSUNG的卻突然無法開機主機版一直出現連續急響嗶聲 所以我想問的是,啟動雙通道的情況下一定要都是同面的顆粒嗎? 或者 CL 需要相同才能啟動雙通道? 若一定要同面顆粒的話,那我是否可以把三星那條送回服務中心去換同面顆粒的嗎?@@ 謝謝各位大大的回答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5.18.49
honochung:http://tinyurl.com/cbonvu 使用者手冊 第15頁 04/23 02:25
andyjeo:只要進入xp會出現記憶體不能為readXXX之類的訊息就是表示 04/23 02:30
andyjeo:其中一條記憶體有問題,可能是挑也可能是壞!但是除非是壞 04/23 02:31
andyjeo:而且還在保固內,不然一般你送維修的結果就是不甩你!!! 04/23 02:31
k8543:兩條都送過去,創見應該會給你兩條一樣的 04/23 10:23
yulis:我不懂 為什麼二樓總是可以說得這麼肯定.. 04/23 10:25
nick8419:維修最重要的是自信~推2F 04/23 11:11
nick8419:不過是創見的就盡量送吧~應該是三星那條和你主機板衝到了 04/23 11:13
Santarosa:單面混雙面會不穩...這我就真的試過 04/23 11:49
Santarosa:最好是單配單,雙配雙(這些主機板的說明書上面會寫) 04/23 1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