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istoria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日本的年號據說都是從中國的古書裡面抓出來用的 譬如說昭和就出自尚書堯典的「百姓昭明、協和萬邦」 可是日本從大化革新到現在都已經多久了 也有屬於自己的古書吧 為何不從他們的古書擷取呢 而到現在還一直沿用這個傳統 這有什麼意義嗎 難道自居為中華文化傳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8.132.88
DivineLand:其實現在有很多詞是日人造的,這算是青出於藍的行為。 03/18 02:35
DivineLand:我只是覺得,有創意啊。 03/18 02:35
calebjael:習慣久了就成了傳統。就跟寫小說一樣﹐好多都是宙斯啦﹐ 03/18 09:22
calebjael:雅典娜啦﹐丘比特啦﹐維納斯啦﹐撒旦啦﹐路西法啦﹐米迦 03/18 09:23
calebjael:勒啦。這是一種習慣而成的傳統﹐不是我們自居為什麼。 03/18 09:23
MilchFlasche:這已經不是「中華文化」了,而是東亞共同文化傳統。 03/19 0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