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istoria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明清朝兩代 是中央集權比較高的朝代 皇帝要負責的大很多 相對起 明朝皇帝 有些不上朝 還叫太監批公文的糟糕樣子 清代皇帝算是很不錯了 清代的問題 是對手太強 加上由於中央集權 所以對制度和地方的狀況不夠熟 所以反應較慢 加上部族政治 所以在改革部分 受到一定的鉗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9.234.23
Victor97:感覺跟錢穆的看法差不多 推 03/18 23:42
bluewzy:胡說,錢穆的看法怎么會是這樣的 03/19 11:02
Victor97:抱歉我看到部族政治就推了,並不是說整篇看法跟錢先生雷同 03/19 1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