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march20:其實真的爛到暴的大概就只有晉了吧 .... 03/19 05:05
推 LUDWIN:北魏和西晉真的是在比爛皇帝名人堂的 03/19 07:48
推 yamatobar:其實光是剃髮易服這一點,就讓我對清的評價遠低於明了 03/19 09:20
→ FMANT:滿清所謂的勤政應該就是勤勞打壓漢人了 03/19 09:43
→ FMANT:被白人打就算了,無比勤政還弄到被小小小日本狂毆的境地 03/19 09:44
推 yamatobar:而且別忘了,清朝是民變次數是中國歷來統一朝代中最多的 03/19 10:17
推 yamatobar:人家其它朝代是王朝末期才有大規模民亂,清朝在康雍乾盛 03/19 10:24
→ yamatobar:世就有民亂了 03/19 10:24
推 PrinceBamboo:但是明朝也是從成祖鎖國後科技就開始停滯落後了吧 03/19 10:30
推 MRZ:樓上,沒那麼快,還要多等至少一百年 03/19 10:32
→ Zsanou:有關明朝,可以看"萬歷15年"會有一個大概片面的了解... 03/19 10:49
推 march20:二樓是在說北齊居多吧 :P 03/19 13:40
推 yamatobar:北齊和南方四朝(宋齊梁陳)和西晉真是比爛的 03/19 16:14
→ march20:其實宋齊梁陳都有好皇帝, 無奈後代都不太行, 或者中衰 @@ 03/19 17:10
推 ofpurity:南朝的開國都很讚阿~二代怎麼差這麼多 03/21 00:49
推 march20:梁不算, 這四朝的第二任皇帝其實也都算不錯了 :P 03/21 07:40
推 jolin510:推1樓 司馬家真的超級爛 03/21 09:55
→ jolin510:我其實還滿同意清朝是中國亡國期的 03/21 09:57
推 panzerleader:明朝經濟在十七世紀前都是全球最繁榮的 03/22 15:30
→ panzerleader:至於閉關自守?用在清朝遠比明朝適合的多 03/22 15:32
→ panzerleader:明朝海禁在成祖時幾乎等同虛設 百姓走私捕魚政府根本 03/22 15:33
→ panzerleader:懶的管 也不想管 03/22 15:33
推 MRZ:樓上,四行了,不過我好像曾經警告過一次,但不確定有沒有 03/22 23:46
推 MRZ:近期內如果再讓我看到,就只好叫你去守四行倉庫了 03/22 23:46
→ Leika:推 少數統治多數 真的是很大的隱患!比方立憲運動的失敗 03/23 10:30
→ Leika:很大的因素就是 民間已不信任滿族權貴....若是明朝推立憲 03/23 10:31
→ Leika:想必還有搞頭的~~~~~~革命派也比較站不住腳 民初會安定些 03/23 10:31
推 su281:推......M大的四行倉庫......XDDD 04/04 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