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ome-sal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想在高雄工作的人 我要告訴你一些真實案例 以下都是工作五年 朋友A:高雄工作 起薪45K 五年沒調過薪 朋友B:新竹工作 起薪52K 到台北後超過52+52不少 朋友C:台北工作 起薪23K 現在48K 朋友D:新竹工作 起薪42K 後來到台北變78K 朋友E:新竹工作 起薪60K 到台北後超過60+60不少 朋友E:台北工作 起薪40K 現在95K 台北跳槽方便 機會多 有些人30歲之前就能突破250K 40歲之前就能突破400K 高雄你到40歲 有沒有調升20%都不知道 甚至被原本薪水一半的台北上班族幾年內反超 別傻傻地被低房價低物價騙去高雄啊 親眼見到好幾個台大資工碩士回去高雄後的下場...... ※ 引述《CJCU56 (CJCU)》之銘言: : 請問各位 : 我朋友剛出社會 : 有兩個工作選 : 台北新竹 薪水70K 物價高 房價1500萬 : 高雄彰化 薪水35K 物價低 房價500萬 : 該給怎樣建議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6.42.4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ome-sale/M.1463679266.A.425.html ※ 編輯: ID113 (36.226.42.47), 05/20/2016 01:39:41
chanel1259: 真心覺得別被騙去中南上班,休假去玩玩就好 05/20 01:39
theowing: 南北嚴重失衡真是這個國家的悲哀 05/20 05:47
Jim43: 真心覺得這就是台灣可悲的地方,配合現在最夯的社宅議題, 05/20 06:29
Jim43: 明顯就是把更多人留在台北,北部資源更集中,北部隨便開一 05/20 06:29
Jim43: 間店家更好賺錢 05/20 06:29
castalchen: 很多人都想住台北 外地的年輕人想來住 本地的不想離開 05/20 07:12
castalchen: 每個人都有一個住在台北的好理由 05/20 07:13
castalchen: 但是台北店租貴也不一定比較好賺 05/20 07:17
castalchen: 上週回以前高雄老家 不少十年前的店家都還在營業 雖然 05/20 07:18
castalchen: 店裡看來沒幾個人 05/20 07:18
castalchen: 台北很多店人潮甚多卻開不久 就是店租的差別 05/20 07:20
fortinet: 跟台灣有何關係= =,哪個國家不失衡?菁英不往都市擠? 05/20 07:20
fortinet: 老闆有自由選擇在哪開公司的權利啊,在一線都市成本還 05/20 07:20
fortinet: 遠高於其他地方耶,產業有群聚效應這是全球皆然的無解 05/20 07:20
fortinet: 問題,大部份政府只有很被動的解法,講的好像是鬼島?政 05/20 07:20
fortinet: 府?的問題一樣XD 05/20 07:20
fortinet: 資源往一線都市集中這個是結果,不是原因.... 05/20 07:22
castalchen: 以平均收入而言並沒有差很多 05/20 07:23
flyingkenh: 台北均薪高,高薪的機會多。但對基層工作者沒太大差 05/20 07:31
flyingkenh: 也就是說,升不太上去的那一群人薪資頂多比南部多2成 05/20 07:32
flyingkenh: 北部貧富差距太大。另對死薪水族中南部相對有好的環境 05/20 07:33
Best5566: 什麼都悲哀可悲 有沒有其實全世界都這樣卻什麼都不知道 05/20 07:52
Best5566: 的井底之蛙的八卦 05/20 07:52
Eallychang: 400k,嘖嘖嘖 05/20 07:53
jo78jo78: 喔 05/20 08:32
antiall: 30歲之前月薪250k 領薪水的幾個能達到 05/20 08:34
highmangogo: 樓上的朋友都社會菁英 你不懂啦 05/20 08:35
serway99: 領死薪水的普通上班族或公務員去中南部會 05/20 08:53
serway99: 過的輕鬆一些, 05/20 08:53
kimkim9988: 你怎麼會有高雄低物價的錯覺,另外高雄低價的房子你也 05/20 08:59
kimkim9988: 住不慣, 05/20 08:59
kimkim9988: 新的房子,大樓價也都破千了 05/20 09:00
realmeat: 有些高薪工作中南部沒有,不是台北就要去國外 05/20 09:02
realmeat: 所以根本不用選 05/20 09:02
C13H16ClNO: 突然發覺小英政府會很輕鬆 反正無解的問題根本別去解 05/20 09:05
C13H16ClNO: btw… 高雄哭哭 (T_T) 05/20 09:07
StanGetz: 高雄便宜的不得了 哪有啥居住問題 05/20 09:51
g9xuggf: 看到沒~~~ 只有魯蛇哭哭22K ...~~大家都是百萬年薪耶!! 05/20 10:00
Eallychang: 原po的400k,講百萬年薪恐怕是侮辱 05/20 10:34
imlarry: 原來台北高薪這麼好拿人人月收都有這麼高,能指教是什麼 05/20 11:21
imlarry: 工作讓大家都有機會北上挑戰一下 05/20 11:22
rdcf: 碩士畢業+當完兵都幾歲了~30歲前月薪25萬??????????? 05/20 14:02
ID113: 你是人才稀缺的技術擁有者就可以 不用噓 05/20 14:13
ID113: 這種pay在美國不算好 05/20 14:14
F0r: 25萬那麼好拿?你要不要去參選我投你 05/20 14:14
ID113: 但外商來這找人開這種薪水就夠了 05/20 14:14
F0r: 人才稀缺的技術擁有者,就是這種人全台灣非常少(特例)的意 05/20 14:15
F0r: 思? 05/20 14:15
ID113: 當然不好拿 還是得看人 05/20 14:15
F0r: 你認識幾個?28歲拿年薪破300萬的就好 ? 05/20 14:17
ID113: 大概十多個吧 05/20 14:18
F0r: 都同一家公司? 不是曾經28歲破300喔 是現在28破300 05/20 14:20
ID113: 不同公司啊 你可以找一些獵頭問 05/20 14:21
ID113: 兩年前有一波高薪職缺 現在不知有沒有 05/20 14:22
Tattoo: 真的很厲害 05/20 14:23
realandy: 嘴炮不用錢。 05/20 15:39
kuma660224: 鬼扯,台北多少年輕人沒4萬....還400K咧 05/20 15:42
kuma660224: 事實是多數台北上班族薪水只多幾千 05/20 15:43
swordsoul: 都給你嘴就飽了 05/20 15:59
ID113: 覺得嘴砲就嘴炮吧 呵呵 05/20 16:11
dianna72: 聽你胡說 大部都在新竹薪水>>>台北才從台北來新竹 05/20 16:23
dianna72: 另台大資工碩士畢 34歲 做很多年還是1x0k 哪來你啥400k 05/20 16:23
dianna72: 認識的 在外商 05/20 16:23
ID113: 外商vp不值400k? 05/20 16:27
ID113: 新竹薪水>>>>台北? 要不要問一下聯發科的精英跳槽去哪了 05/20 16:29
dianna72: 大部都馬沒得跳吧 繼續帶新竹的 你說的是跳槽去台北 05/20 16:30
dianna72: 但一堆本來在台北的又找不到在新竹同薪的工作 05/20 16:30
dianna72: 跳槽大家都馬跳更好的 問題是很多在台北的起薪比新竹低 05/20 16:30
ID113: 如果你只看有名的公司 當然是新竹高 但台北有不少低調外商 05/20 16:33
ID113: 沒年資跟本進不去 才會讓你有錯覺 05/20 16:33
ID113: 你覺得新竹好那待新竹就好啦 跟我吵有用嗎 05/20 16:34
dianna72: 沒人跟你吵= = 只是這篇說的就以偏概全 05/20 16:38
Suckmine: 取極端值無代表性 05/20 17:14
Beretta: 你生活圈的人都弱爆了…30歲月領25萬不是低標嗎 05/20 17:28
Tattoo: 台北外商是pay很高沒錯 05/20 17:48
birdyman: ===ID113本來就在科技版的嘴炮王啊 想爆料了 科科=== 05/20 18:13
birdyman: 他從5年前在科技版可信度就0 有興趣的人孤狗一下 05/20 18:25
Tattoo: 原來如此 05/20 18:30
ID113: 那你繼續認為嘴炮吧 科科 05/20 18:33
birdyman: 你快砍文吧 不然我要爆ID113的料了 05/20 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