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omemake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家好, 請教有板友成功的嗎? 我試了幾次都不成功,我的方式如下。 a. 將硼酸與糖混合,加熱水融化。 b. 將硼酸與糖混合,放到瓦斯爐上融化。 我發現最大的問題在於,糖水很好融化,若溫度夠高硼酸也會融化, 但只要溫度下降,硼酸又恢復成白粒狀,這時螞蟻都是一堆圍在誘 餌旁吸食糖水,等糖水吃完了就跑光了,結果留下一堆白色的硼酸, 很難做到螞蟻將硼酸搬回巢餵食蟻后。 請問大家都怎麼做的呢? 還是只要螞蟻有吃到混合硼酸的糖水就有效 呢? (但這陣子以來家中螞蟻還是沒滅絕) - Delphinus -- 夫君子之行,靜以修身,儉以養德。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夫學 須靜也,才須學也。非學無以廣才,非靜無以致遠。慆慢則不能研精,險躁則 不能理性。年與時馳,意與日去,遂成枯落,多不接世,悲守窮廬,將復何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2.132.132.157
mewmi:硼酸是殺蟑螂 硼砂才是殺螞蟻 04/11 23:43
delphinus:我手上也有硼砂,試過的結果也是一樣。 04/12 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