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omemake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請問一下 如果需要長期喝中藥 我要如何煮中藥 才能節省瓦斯 或有其他方法來煮 我需要5千水煮成3千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4.234.237
jlv1013 :燜燒鍋? 07/07 18:41
elyn2214 :那水就只要放3千嗎 不過 如果沒有悶燒鍋的話... 07/07 20:22
zazazas :代煎? 我妹都是請中藥行煎 07/07 21:47
jlv1013 :我是買用電的煎葯壺,五碗水會變一碗 07/08 01:15
jlv1013 :三商或大賣場都有賣這個,你可以去看一下 07/08 01:15
splh :去買一個煎藥壺吧,不然你會沒毅力繼續吃下去.我在燦 07/08 10:57
splh :阿.打錯..是BEST剛好買到展示品是不到900 07/08 10:57
splh :煎藥胡會幫你把n碗水煮成1碗水 07/08 10:58
AWISH :煎藥壺我會推薦「啞巴媳婦」這款。不過,不管是用哪 07/08 17:08
AWISH :種方法熬煮的,中藥湯一煮好就要馬上倒出來喔!:O 07/08 17:08
AWISH :不然放久了,熬煮過的藥材會吸水,就會把湯藥吸回>_< 07/08 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