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ndyyaya (mandy)
看板homemaker
標題[問題] 這樣清洗衣機是對的嗎?
時間Thu Jun 10 23:50:56 2010
雖然有先上來看過大家怎麼用,不過有些程序不太懂
但因為很想趕快清,所以今天就先試看看了
只是除了平常洗衣機濾網會出現灰色片狀的髒物外
還多了不少咖啡色渣的東西..好像還有臭味>"<
這是正常的嗎? 可是感覺清不乾淨耶..
我的程序是這樣:
1.先放一些冷水在洗衣機,再倒入熱水瓶的熱水
(怕只有熱水太燙會對洗衣機不好)
2.再放入藍寶的洗衣機專用清潔粉一包(版上好像沒人用這牌的??)
3.讓洗衣機運轉一分鐘(盒上說的,先讓清潔粉溶解)
4.再用洗衣機跟水管將水注到滿,靜置約4-5小時
5.丟入乾淨不要的毛巾,洗衣機按平常洗衣程序運轉(包括脫水)
等洗衣機跑完去檢查成果,發現毛巾上大多是咖啡色的渣,但不多
濾網有較多的咖啡色渣,而且洗衣機底部也有,用水管去沖也沖不掉
只好邊用手去擦邊沖
然後再倒入一些洗衣精將水注到高水位把毛巾弄乾淨後按正常程序運轉
這樣的方式用了2次,毛巾跟濾網都還是有出現咖啡色的渣
這東西會清不完嗎??或是要怎麼樣才能清完呢??
我想說要不要去買小蘇打粉再泡一次洗衣機看看,
不知道小蘇打粉有用嗎?(怕漂白劑會傷洗衣機)
另外有人用洗衣精洗衣服時也會加小蘇打進去洗衣機一起洗嗎??
這樣會不會有殘留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9.102.252
推 fy58711925 :我是用毛寶 先將洗衣機用滿水位倒入清潔劑運轉5分鐘 06/11 01:31
→ fy58711925 :再靜置4~5個小時 再依一般洗衣程序洗 洗完會先將濾網 06/11 01:32
→ fy58711925 :用水洗乾淨 連續洗了三次才把洗衣機洗乾淨 06/11 01:33
→ mandyyaya :每次都是用洗衣槽清潔劑洗嗎?? 06/11 03:51
推 fy58711925 :對啊 06/11 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