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uf0610 (天空沒有下雨)
看板homemaker
標題Re: [問題] 沒用完的洗衣精該怎麼辦?
時間Thu Jul 15 02:49:54 2010
※ 引述《lex3388 (樂)》之銘言:
: 之前新聞在報導
: 有個牌子的洗衣精被檢驗出含有某個成分
: 說是長期使用可能會致癌!!
: 新聞畫面中的瓶子好演熟阿...
: 轉頭一看!我竟然也是用那個牌子的!! 囧
: 之後 我就再也不敢用那一牌的洗衣精了...
: 但是還剩下半罐
: 該怎麼辦才好呢?
: 直接丟掉嗎?
是「加倍潔SOPP殺菌去霉超濃縮洗衣乳」嗎?
前陣子該產品被檢測出有毒物質含量超標,
因驗出的物質屬於環境荷爾蒙,
在環境中是不易被水分解的,要是隨著廢水進入環境中,
透過食物鏈被人體吸收的可能性增加,罹癌風險也會增加,
那時廠商大動作在回收
你沒搭到車吧!
前些日子有看到廣告說已經回收完畢
現在市面上出售的是已經改良的了
要消費者放心.....
所以你到底是之前就買了還是????
那時的產品本身並不會直接危害人體,而是因為使用後無法被水分解
水中動物吸收後食物鏈的關係人類再吃下去才會增加疾病風險
不確定的話剩餘的洗衣乳多拿個袋子封好丟到垃圾桶吧!
或是其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0.0.252
※ 編輯: uf0610 來自: 61.230.0.252 (07/15 02:53)
推 lex3388 :是之前就已經買的了...只是一直忙著沒力氣處理XD 07/16 01:14
→ lex3388 :感謝提點 :) 07/16 01:15
→ eliec :稀釋噴在垃圾袋內外,減少蚊蟲,又不太會進入水循環 07/16 22:52
→ jerkao :當廢液給資源回收.. 07/19 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