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KZHenry:天生的,沒什麼可以討論的。所有後天的假設都會有例外 11/20 21:21
→ KZHenry:只能歸於天生的,這是不得已的選項 11/20 21:22
推 licht:我覺得跟家教也很有關係 11/20 21:22
→ KZHenry:但良好行為是可以訓練的,如果只是為了注意到他人的感受 11/20 21:24
推 KZHenry:還有,以自己為第一順位算是正確的吧,這不是問題的點 11/20 21:30
推 giantwen:自私看會不會損害到別人 為自己是正常的 損人利己就沒良 11/20 22:18
→ weiweililin:後天的 事實上 不同社會對自私的定義程度也不同 11/20 22:30
→ snubi:光是自私兩字在不同條件下就有不同程度的意義了 11/20 22:59
推 KZHenry:你說後天的原因是因為認為『自私』取決於定義問題嗎? 11/20 23:06
→ weiweililin:是的 A社會認為壞的人格 在B社會不見得是錯 11/21 01:59
→ weiweililin:但是A一定會說B的不正常 很怪 一如B這樣看A也會說他怪 11/21 02:00
→ weiweililin:比方說 台灣處理死者採取火葬 但是美國用灌防腐的方式 11/21 02:01
→ weiweililin:保留全屍直接埋 印尼某部落將屍體放在房子角落四年 11/21 02:02
→ weiweililin:等爛(他們認為是靈魂完全脫離屍體了)差不多了再處理 11/21 02:03
→ weiweililin:這例子有點噁...(之前在國家地理頻道看到的) 11/21 02:03
→ weiweililin:我們認為以私利出發枉顧他人感受的事情是自私 但是對 11/21 02:04
→ weiweililin:其他社會可能這又沒什麼 競爭和能力決定一切 11/21 02:05
推 ghdk:這個世界上沒有好人..只是壞的程度不同而已... 11/21 17:56
推 KZHenry:樓上的為何不這樣說,世上沒有壞人..只是好的程度不同 11/21 19:28
推 XDH:天生的吧?基因為了延續自己,會操縱生物進行對延續有利的事情 11/22 02:27
→ XDH:所以性(散撥基因)、生存下去(保全自己的基因以利繼續散撥),都 11/22 02:29
→ XDH:先從自我為出發點,以這樣來看,說自私是天性也不為過。 11/22 02:30
推 wendy257084:我覺得是後天的...跟家教、環境都很有關聯 11/23 02:02
→ suchsosweet:人性板主tjackalym親身示範醜陋惡毒壞人性: 01/03 21:45
→ suchsosweet: tjackalym=說謊狡辯大白賊!誣陷無辜大黑官! 01/03 21:45
→ suchsosweet: 鐵證→About_Life板精華區z-8-1 01/03 21:45
→ suchsosweet: 還有z-8-12 01/03 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