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umanit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ninifrog (妮妮)》之銘言: : 請不要虛我說 你自己要給朋友看的 : 但現實生活中 很多事不是想拒絕就可以拒絕的 : 唉... 推這句,很多事不是想拒絕就可以拒絕的。 出社會時,更多這種情況,例如你做的企劃非常成功,你出了90%的力, 可是卻得要掛名一些出5%或出10%力的人一起發表。 你該拒絕還是接受他們掛名? 學校的事都是小事,至少沒有利害關係。 --------------------------------------------------------------- 基本上我把這些掛名的人稱作「寄生蟲」(這不是惡意的辭) 寄生蟲有兩類:1 和宿主互利共生 2 只吸收宿主的營養。 我以前很弱的時候,大學超混,差點畢不了業,還好我當了寄生蟲, 當然我的個性是第1類寄生蟲。所以作實驗時,我就是屬於那種寄生蟲型 的同學,三個人一組的實驗,我們這組有四個人,因為本班人數用三除 餘一。當然我知道我是寄生蟲,宿主有三人 A B C。A是優良宿主,他 不會因為我是寄生蟲而排擠我;B 是普通宿主,他常會言語上消遣我, 有點交情,不會怎樣;C 是不良宿主,態度比較差。1 型寄生蟲的工作就是 一些不花大腦的小事,例如打字、拿儀器、出圖、量數據。後來功課 過了也畢業了,我最感激誰?當然是 A啊,然後 B還是我的好友, C 只不過是泛泛之交,比路人好一點而已。 你現在是宿主,可以提供營養,難道未來永遠不會當寄生蟲? 未來誰都有可能當上寄生蟲,例如 你新去一個工作環境,你學校學的是一點用也沒有(非常有可能),你這 時就是寄生蟲,有沒有宿主要讓你寄生就是你的運氣了。 例如你臨時有事要請假,誰要代你做事?最好的就是這些寄生過的人。 再想想吧,人生不是零和一這麼簡單,現在施恩,未來終有可能收成。 --------------------------------------------------------------- 沒錯,我是老師也會懷疑,那又如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8.110.227
owen7530:但幫忙作弊又是另一回事了.會連累到自己的事就婉拒吧. 11/21 22:42
owen7530:畢竟有些事有法律問題.或幫人做了會有不良影響 11/21 22:43
ice0110:不懂得拒絕 有時候被拖下水的就是自己 到最後還要說自己 11/21 23:10
ice0110:有多無辜嗎? 11/21 23:10
bigbody:我怎麼覺得PO這篇文的人是得了便宜還賣乖 11/22 00:00
bigbody:學生時代就只會當寄生蟲的人 未來還是只會當寄生蟲 11/22 00:00
mirage7:講的好像寄生蟲是人際必經的路程一樣勒= = 11/22 00:47
happy790514:誰說人這輩子就要當寄生蟲?新人依賴有經驗者比來就是 11/22 03:55
happy790514:常識,不然要怎麼學東西? 11/22 03:56
swordmr20:很多東西要拒絕還是可以拒絕的 看方法 11/22 06:50
camapleaf:有些事一開始不拒絕將來會有很多麻煩,現在情況是這樣吧 11/22 16:35
a2350:不必幫助也不必拒絕 11/22 22:51
hsuanoo03:那一開始為什麼要混??? 所以認真的人都是...? 11/23 00:12
hsuanoo03:不否認你的意見 但請不要合理化不好的行為 11/23 00:14
a2350:大師所言極是,年少輕狂少不更事。 11/23 20:36
Sessyouarn:合理化不對的行為 到新環境是學習甘寄生蟲什麼事阿="= 11/24 01:41
suchsosweet:人性板主tjackalym親身示範醜陋惡毒壞人性: 01/03 21:45
suchsosweet: tjackalym=說謊狡辯大白賊!誣陷無辜大黑官! 01/03 21:45
suchsosweet: 鐵證→About_Life板精華區z-8-1 01/03 21:45
suchsosweet: 還有z-8-12 01/03 22:04
clyrx7:接受掛名 但未來就要避免與寄生蟲合作 01/25 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