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umanit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想大家都會有遇過,明明就很不想做某件事情 卻因為一些他人的壓力而去做。 以前我是這樣,雖然心裡有其他的想法,但是礙於大家都這樣覺得 所以就按照大家說的去做 後來,我發現自己真的很不喜歡這樣,加上對自己的能力越來越有信心 於是我開始會堅持自己的做法,只是這樣的結果會導致一個現象 別人會開始覺得你難搞,甚至難以相處、不合群、自以為是可能也會出來了 當自己越有自己的原則,對於別人的相處卻感覺越來越難 我有時候也很想身段放軟,但是很多事情我一看就知道這樣做會導致很差的結果 我會忍不住堅持自己的論點,然後就會開始被人講話了 我也曾經試過,就順著他人的意見吧,即使我知道後果很不好(結果也確是如此) ,最後收爛攤的時候,想叫別人自己處理,又會被說當時你也同意這樣做 所以不能只怪他,這時我心裡真的就會很度濫。 我認為,當你個人越有能力的時候,相對的做事原則也就會越多 這時候要去和人際關係取得平衡的時候就會相對困難很多 因為原則越多,表示你很容易跟別人意見相左 當你堅持的時候,彼此的關係就會有所磨損 還是說這跟說話的技巧有關? 因為我算是個個性硬且直、開心與否都在臉上的人。 大家是否能給點意見!!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0.155.150.102
iris416:我也是~一開始都會配合別人~但到了最後累到的是自己 12/06 13:53
iris416:看你比較想要哪一個~ 有時候要的是一點取捨~找到平衡點 12/06 13:53
wheven:做之前先說後 後果對方自己負責 這樣如何呢? 12/06 14:35
wheven: 好 12/06 14:35
budalearning:可以參考影片誰是接班人 觀察他們遇到狀況如何取捨 12/06 16:53
watermilk77:說要對方負責的話時,其實就感覺有點會讓對方不高興了 12/06 17:13
kuca:從一開始就選好你的角色位置 並且不要後悔.. 12/06 23:02
mathlove:有沒有試過說服他人? 有時候是別人沒想到 並不是不想做 12/07 00:31
suchsosweet:人性板主tjackalym親身示範醜陋惡毒壞人性: 01/03 21:38
suchsosweet: tjackalym=說謊狡辯大白賊!誣陷無辜大黑官! 01/03 21:39
suchsosweet: 鐵證→About_Life板精華區z-8-1 01/03 21:39
suchsosweet: 還有z-8-12 01/03 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