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kirika:我會還,而且會盡全心全意去還給失主.不過就是同理心,自己掉 01/16 00:20
→ kirika:東西會著急而想趕緊找回,因此也希望別人能早日失物.另外我 01/16 00:21
→ kirika:對那種並不屬於我的東西並無"貪念",絲毫不具占為己有的意念 01/16 00:22
→ kirika:而相對的,這樣的我自然也無法理解為何有人 ↑找回 01/16 00:24
→ kirika:會想竊為己有...所以大家掉東西快被我給撿到吧XD 01/16 00:25
推 sanctuary:我也是無法理解那種貪 我承認小時候會有這種貪念(家窮) 01/16 01:28
→ sanctuary:不過長大後 即使很窮 也不會想要據為己有 或許他們也 01/16 01:28
→ sanctuary:無法體會我們想法吧 01/16 01:29
推 XDH:兩種處境有兩種嘴臉是很常見的事情啊,反正不是死自己就好 01/16 11:03
→ licht:我掉過手錶 過了五分鐘發現 回頭找 找不回來 01/16 11:59
→ licht:地點在學校空曠的操場 不可能是被踢走... 01/16 12:00
→ licht:之後掉過幾次東西 都一樣 很明顯就是被撿走了 可以送招領的 01/16 12:00
→ licht:也沒送 俗話說的finders keepers.... 01/16 12:01
推 ice0110:錢拿走 其他丟掉 01/16 12:43
推 elovedream:說真的 家庭背景 家境... 如果你月入15萬 01/16 15:49
→ elovedream:你九成會還手機..如果你爸是王永慶 找不出A手機的理由 01/16 15:50
推 haotingting:撿到東西,不還的話,就是你欠那位失主的。 01/16 17:29
→ haotingting:這輩子如果沒還,下輩子就不知道會用什麼還了... 01/16 17:29
推 chiehdis:不是自己的就不會想拿啊 跟家庭有沒有錢沒關係吧?? 01/16 18:26
→ swordmr20:[真的看人啦 像我小時候揀到錢都會自己很開心拿走 01/16 18:57
→ swordmr20:不過長大後就不會了 不過我也沒撿過錢 只撿過錢包 01/16 18:58
→ swordmr20:但因為自己也常掉東西 我了解那種痛苦= = 所以都會拿去 01/16 18:58
→ swordmr20:警局 01/16 18:58
推 screenwriter:我會還 因為我家很窮 我知道失去財物那種心痛 01/16 19:35
→ screenwriter:但我媽掉的錢包 對方卻搜得空空地才在我的簡訊哀求下 01/16 19:36
→ screenwriter:寄還 為什麼會有這種人 不會有報應嗎 01/16 19:36
推 XDH:別以為有錢就會乖乖還喔,也是有那種唯我獨尊的人存在的 01/16 20:37
→ XDH:另外有時候不還根本只是嫌麻煩而已,例子太多了都很難得出定論 01/16 20:37
推 ldoovge:誰說有錢就會還...關鍵還是道德心吧~尤其台灣的教育... 01/16 22:06
推 GarnettKing:有錢人:蛤~iphone?這已經退流行不會有人想要了吧,我 01/16 23:16
→ GarnettKing:幫他拿去垃圾桶丟掉好了~ 01/16 23:16
→ Petri2007:我只願意送到警局,不會直接和失主聯絡 01/17 01:23
推 pomyopnion:以前不懂事會想A 現在會想辦法還... 01/18 17:14
→ precia:根本不想撿@@ 撿到還要送警局有點麻煩... 01/18 19:09
→ precia:而且老實說 撿到東西不還可能已經觸犯刑法了 侵占遺失物 01/18 19:10
推 AliProject:會還 1.不想因小失大(刑事責任)2.同情假想對方處境 01/19 22:24
推 AliProject:不過撿到的如果是100塊~ 我道德感是處在灰色地帶的 01/19 22:27
→ allsheep:撿起來看一看放回原位XD 01/23 20:07
→ thatsabook:高中時,每天通車,有一次在火車上跟朋友撿到一支手機,我 01/24 18:14
→ thatsabook:們就立刻打給失主!這世界上還是有好人的拉~ 01/24 18:15
推 TonyAsa:請問樓上,他掉手機,你們怎麼打給他?? 02/18 23:58
推 dacapo:...打開通訊錄找他家或家人電話 02/24 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