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umanit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昨天騎到赤崁樓附近,看到有個男人用一隻手掐住一個女性的脖子 然後拖著走進一間民宅,兩人都是三四十歲左右, 我騎過去覺得怪怪的回頭看才確定兩個人不是那種親熱的肢體動作, 因為那位女性聲嘶力竭的哭喊著, 連附近的民眾都跑出來看熱鬧(其實我事後很想譙他們...), 我思考了兩秒,繞回頭,騎到他們附近停下來, 這時已經有位阿婆出來勸阻那個男性,我把車立好,就跟那男的對看, 他看到我這樣看他,就一直"青"我(就是瞪我的意思) 但是手也放開了她的脖子,不過拉住她的手臂還是一邊在幹譙著, "幹你娘 林北買手機給妳妳還嫌不好" "妳別以為林北不知道妳跟那些年輕人在那裡亂來", 然後把她扯進去那間民宅裡 接著,那位出來勸阻的阿婆也跟著進去,我則是拿手機出來, 準備打電話,或者是準備直接去武廟附近的警局報案, 過一下下那位阿婆出來,跟我揮手說,"無代誌,無代誌,免歡樂"我才騎走 ----其實我覺得自己很有可能害到她,因為其實像這種施暴者, 都會有種公開展示自己權力的欲望 但是當發現事情不對勁,一時覺得受挫後,通常會有更激烈的手段, 那反而不是我的用意,我也在想我思考了那兩秒才決定要上前, 畢竟還是會怕,因為這種拔刀相助結果被搞的事情你我應該都聽過太多了, 但是我自己成長的環境就是很類似,每天都要害怕我爸喝酒回來鬧 我太了解那種痛苦跟煎熬,加上在我們這個社會觀念看到別人發生這種事就是 "你家有事關我屁事 反正我有眼睛耳朵閑閑沒事就看你家打小孩打老母好戲 頂多出張嘴聊聊是非算是盡到關心鄰里守望相助的本分" 所以今天我願意傻傻得跳出來,就算不知道誰是誰非, 我只知道他媽的打女人你算什麼男人 喝酒一時情緒失控?因為在乎所以才動手? 這些絕對不構成理由,只是為自己找藉口罷了 而其實我不敢去想的是,如果我真的去報警了 警察大人的反應會是如何? 冷淡?-----最近忙著埋伏抓闖紅燈賺業績捏,麥來亂啦 不在乎?-----喔,這個喔,你跟被害人是什麼關係?你有錄影蒐證嗎? 官方說法?-----關於這方面我們有標準程序,你請當事人前往醫院驗傷再申請保護令 這些我都很了解好嗎? 對於受害者來說,當生命已經在當下受到威脅時 最需要的不是什麼不得靠近五百公尺, 而是接受過專業制伏歹徒手段訓練的救星,以及警車威嚇的鳴笛 而如果各位要問我下次遇到這種事還會不會當出頭鳥 我想應該還是會,但是唯一可以確定的是, 如果今天那男的是拿刀在那裏揮舞 我一定馬上穿過赤崁樓莫名奇妙的觀光人潮去報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33.9.171
shivaeye:冷漠...不然就是利用電話亭報警@@ 02/21 16:23
rainmazarine:其實應該還是要報警 阿婆說沒事你怎麼知道是真的沒事 02/21 17:07
rainmazarine:搞不好等人群都散去 就... 02/21 17:07
terop:真的,樓上說的對,我今天還是很擔心,就繞去看了一下,還蠻平靜 02/21 18:27
terop:的感覺,我以後也會多繞去那邊看看的 02/21 18:28
shelesa22:如果擔心報警警察不處理,就直接打113吧 02/21 18:47
Ksp:免歡樂XD 02/22 09:58
carlchang:113... 03/04 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