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umanit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從小我就不相信命運 慢慢的我又被命運所掌控 我交過的女友 全部都被嫌我家庭背景奇差 又詭異 爺爺奶奶外公外婆 除了身體疲病過世外 家世背景就是務農 (他們全部住在苗栗白沙屯 應該知道那變的人窮 閩南人) 爺爺外公哪輩 生很多分別生六個 ,十個 導致我父母完全沒又受教育 在求學路程中 常常被人笑 奇怪的事 神特別眷顧我 小時候是繪畫神童 但是求學過程很苦 應為不是頂聰明 只有普通資質 不論國中 高中 大學 研究所 但我發現其實我不是資質不好 反而是社會因素:窮 ,如家庭背景等 讓我很自卑 沒有自信 有時候求學到了明星學校 那種自卑感最重。.我完全不敢說背景 我該怎麼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1.110.153
vonm2010:我想問我這樣自卑 要怎麼辦 怎麼改? 03/02 22:43
snow91:什麼叫 又詭異 ? 不懂 03/02 22:47
vonm2010:因為我這種家庭很少 所以叫詭異 03/02 23:04
empireearth:從擅長的事開始 慢慢累積 03/02 23:24
budalearning:去找出背景中 對你有利的地方 就不會沒自信了 03/02 23:47
weiweililin:你認識的人太少了 03/03 04:34
notoriousii:如果家世背景好,人家會說他們的成功都是來自父母,他 03/03 09:13
notoriousii:們也會自卑;所以家世背景不該是自信主因,不要看過重 03/03 09:13
notoriousii:,雖然家世是輔助,但如果像你說的你這麼傑出,那反而 03/03 09:14
notoriousii:更讓人羨慕吧?父母窮沒讀書,你這麼厲害不是該驕傲? 03/03 09:14
deloma:父母沒讀過書很常見呀 03/03 09:24
notoriousii:@@ 樓上 好久不見 XD 03/03 09:46
finis:務農也是很專業的好嗎 又不偷不搶為啥要自卑 03/03 0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