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umanit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某個機緣下,遇到了一位高中同學, 他從小就是學校的風雲人物,因為長得帥,家裡又超有錢, 高三滿十八歲,他就開著雙B房車上下學。 我們唸的是某一間學費昂貴的貴族高中, 從前每天待在學校的時間超過12小時, 因為相處時間久,跟同班同學就像家人一樣。 高中畢業之後我們就沒再連絡, 後來他在加州大學唸完大學及研究所,回來之後在獵人頭公司上班。 他今天問我要不要去他們公司上班, 他沒告訴我公司名稱,沒告訴我工作內容, 只說了:「起薪就有6萬5,bonus也很高,最低學歷要台大畢業,英文要很好。」 問我有沒有興趣。 我猜想,根據這一小部分的資訊,很多人都會覺得這是一份不錯的工作, 但是對我來說,「我能做什麼」以及「未來的發展性」, 才是一份工作能不能吸引我的主要原因。 我並不是說錢不重要,錢當然很重要, 我也需要錢讓我的生活有保障,讓我的家人過好生活, 但是一份工作只看眼前的收入, 在我認為是沒有意義的。 如果你只有很短的時間介紹你的工作, 想必會先介紹你認為最重要的部分, 而他說的是學歷以及收入, 這讓我很感慨,從前親如家人的同學,現在看事情的角度差這麼多。 也許是因為我同學的父母,用大把大把的鈔票,堆積出他的人生, 才造就他現在的價值觀。 一個人賺了很多錢,不代表他活得有意義; 一個女人嫁入豪門,不代表她過得很幸福。 我想, 比爾蓋茲很有名,泰瑞莎修女也很有名, 一個人的成就,不在於賺的錢有多少。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天真?你們認為呢?鄉民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8.35.79
hsiaoyoshye: 您不覺得有意義.他覺得有意義就好了呀... 04/09 23:22
hsiaoyoshye: 這世界上每個人的觀念本來就不同... 04/09 23:22
沒錯,您說得很中肯, 我只是很感慨親如家人的高中同學,竟然價值觀跟我變得差這麼多。 確實大家價值觀都不一樣,他也沒錯。 ※ 編輯: a83vu 來自: 61.228.35.79 (04/09 23:28)
hsiaoyoshye: 這世界上每個人的想法.價值觀都不一樣.他有他的想法 04/09 23:26
hsiaoyoshye: 抱歉.我以為原坡會罵我的.沒想到沒有.原坡您人真好 04/09 23:31
hsiaoyoshye: 至少您願意知道世上每人想法都不同.代表原坡很理智 04/09 23:32
hsiaoyoshye: 願意傾聽別人意見... 04/09 23:32
wcptt:君子愛財 取之有道 我不覺得他哪裡不對了 04/10 01:59
wcptt:而且你說 女人的幸福 取決於結婚的對象? 不結婚就沒幸福嗎? 04/10 02:02
可能我的文章太多了,又或者我沒說清楚,導致您的誤會, 不過我並沒有提到女人的幸福取抉於結婚的對象, 我完全不贊同這樣的觀點。
mirage7:其實妳雖說價值觀不同 事實上妳不贊同甚至鄙視他的價值觀 04/12 00:07
我承認在我看到h大的發言之前,我確實鄙視他的價值觀, 就如h大說的,每個人的價值觀都有不同,我是應該有開放的心態尊重他, 畢竟他也是靠自己的力量賺錢,不偷不搶,就是wcptt說的取之有道。 但是這並不代表我一定要接受或贊同他的價值觀喔! ※ 編輯: a83vu 來自: 61.228.40.146 (04/12 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