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umanit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由於考上研究所 再加上父母給了自己一小筆零用錢 又中了1000元發票 所以就跟兩個朋友說好要請他們吃飯 今天晚餐請吃完一個人要價四百多的吃到飽 我就幫大家付錢 錢不小心帶不夠 讓他們一人付了100 餐後 他們沒有說謝謝 只說「竟然讓我們還要自己付錢 看來你真的要請我們吃XXXX了因為我們還是有墊錢」(xx xx是一家700多塊的吃到飽) 然後就開始很興沖沖計畫什麼時候去吃 我心裡有點不滿 但還是先陪笑 這兩個人平日跟我最為要好 沒錯 之前說要請客時 討論到這兩家店(就是四百多的吃到飽和七百多的吃到飽) 本來說只要請一家 是我不好 要請客錢帶不夠(價錢預估錯誤 本來以為只要三百多) 讓他們一人墊一百 很不夠意思 但是 他們事後一句謝謝都沒說 還一直嚷嚷著我下次要請另一家更貴的 不該是這樣的吧??? 唉 其實我應該當場拒絕的 現在如果突然說不請 好像顯得我很小氣 可是他們的態度真的讓我好心寒 所謂很熟的朋友 就是可以這樣肆無忌憚嗎??? 我不知道該怎麼樣看待這件事 以及怎麼樣做才是好的 希望得到一點意見。 謝謝各位耐心閱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2.218.214
sanctuary:要看是不是開玩笑 如果不是 下次就別請了 04/15 01:37
sanctuary:有些人被請會尷尬 會黑白講 要看平常的個性 04/15 01:39
lighthearted:再補上墊的錢不就好了? 04/15 06:13
lighthearted:還有另外一件事 要有走向不同世界的心理準備?XD 04/15 06:14
Lazz:我比較想要知道該怎麼做比較好。 04/15 10:16
Lazz:我是真的不想要再請了。所以該把墊的錢還一還,然後說清楚? 04/15 10:17
Lazz:可是這樣好像顯得我很小氣。唉。可是根本不是這樣。 04/15 10:17
Lazz:而且還有一點很重要,就是他們其中之一是我女朋友。 04/15 10:17
hsin1106:墊的錢還給他們 不用特別說清楚啥 會越描越黑 第二間店 04/15 11:31
hsin1106:就裝死 最近很忙 沒錢 等有空有閒錢再說 拖過去就算了 04/15 11:33
hsin1106:真的朋友不會認真跟你計較這些的 就算是女友也一樣 04/15 11:38
mirage7:我覺得是開玩笑 04/16 00:03
kawasayo:看是不是開玩笑阿 如果真有意思 那這段情可能靠不住了 04/16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