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oiscre (TRUST)
看板humanity
標題[煩惱] 要怎麼敞開心胸?
時間Fri Jun 11 18:49:39 2010
不知道標題下得對不對
我很不會跟別人聊天、談心事,講自己心裡的話
怎麼談都是很表面的東西
好像有一種,"我在想什麼"不想給人知道的無意識保護機制在
好像會自己分界限,談功課、電動、其他娛樂我都ok
有些話題我就真的完全沒轍,別人有心事也不會找我抒發心情
遇到事情,小事我會說出來、或頂回去
真的鬧到不爽我反而會悶在心裡不攤牌(記恨?
自己有什麼不開心也不會找人吐苦水,通常都是往肚子裡吞
不會"一對一談話",在什麼場所只要剩下我跟另一個人
或者是兩人單獨去做什麼事(逛街吃飯、喝茶聊天)就會不自在
我始終只能在三人以上的場合覺得自在...
會不知道要講啥,會覺得如果不侃侃而談
氣氛就會很尷尬,很想從現場逃開的感覺
是因為口才不好嗎?
對已經蠻熟的朋友也是這樣耶
或許他們都已經習慣我這麼沉默嗎?
遇到事情,小事我會說出來、或頂回去
真的鬧到不爽我反而會悶在心裡不攤牌(記恨?
自己有什麼不開心也不會找人吐苦水,通常都是往肚子裡吞
覺得自己是沒自信卻又愛面子的那種人 -_-||
"不想讓人知道我在難過、失意"
剛到一個新環境,我可以跟大家相處融洽
但再進一步的關係,好像就很難再延伸下去
很難成為"好朋友",彼此有什麼私事會主動互相關心
當然!交朋友沒這麼簡單
但是與我同時間進去環境的某人,我覺得他就可以做到上面那一點
大概他個性較爽朗,我相對的有點陰沉吧
他會主動去詢問別人今天怎樣怎樣,我就沒這麼主動
雖然大概知道問題出在哪,要改變還是很難阿....
曾經看過板上一篇M文,給自己設一個on/off的開關
但儘管出門了調到on,要正向的與人相處,還是不盡人意
總覺得,再這樣下去會沒有人會知道我在想啥...會連一個好朋友都沒
我跟爸媽也不會講心事,凡事就覺得有給交代就好了 其他我自己解決
我真有不開心也不會去跟他們講,不想讓他們操心
嗯...該怎麼改善?
謝謝 (文章有點長~抱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3.97.56
推 Justmountain:幾乎跟你一樣 不過我反而一對一談話的時候比較自在 06/11 21:59
推 mirage7:我喜歡一對一相處的時候+1 06/11 22:10
推 lostmemori:我只能跟高中好友1對1..其他時後1對1都好乾ㄚ.. 06/12 00:31
推 cofumn543:我跟你一樣!!只要一對一談話就尷尬不自在..想逃 06/12 18:23
推 psyshe0705:心有戚戚焉.也許多對親友坦承自己的缺陷才顯得平易近人 06/13 17:52
推 superbabyer:我是1對1或者4人以下才自在,人多我總是沉默的那一個 06/18 05:17
推 b9606022:我也是一對一聊天比較自在~旁邊沒有人時反而敢講更多 06/18 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