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umanit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kenshin2633 (水若寒)》之銘言: : 請問大家覺得哪種人比較好? 這兩型我都有認識的朋友,也跟你文中描述的一樣 : A : 很會對人施以小惠小利 : 心情好時滿喜歡和別人分享(物、事) : 但是脾氣不穩定 : 爆發起來會說出難聽的話 : 還會摔東西 A型還滿常見的,也就是很情緒化的人,女生較常見 我一個同事跟上面描述的非常像 我同事心情好時對人很熱情,也喜歡分享東西,施點小惠給大家 心情差時態度跟女王一樣,口氣很差,想罵就罵,兇到沒什麼人敢惹她 重點是,她的心情變化莫測,哪時好哪時壞很不一定,好壞反差極大 她剛來時,我跟她還不錯,她常送小東西給我,兩人也打打鬧鬧的 但相處模式是,她好像老佛爺,我是小俾女 = =" 之後發現她常因一點小事情就發飆或掉眼淚,搞的辦公室氣氛不好 但我們辦公室還滿假的(也就是維持表面上的和平啦),也沒人敢說什麼 她常因"印表機"發飆(她位置在印表機旁),若有人印錯紙張,會大發雷霆 有次她又因"印表機"而大爆發了,辦公室沒人敢講話 只有我仗恃跟她關係不錯,跟她說不要生氣,另外說了句我認為沒什麼的玩笑話 (已經忘記當時說的話,若真的是很傷人的話,我不會忘記的) 只因為那一句話,我被她罵了一整天! 先是在一樓營業廳對我破口大罵,罵的超大聲,完全無視現場一堆人 一樓罵完還不夠,跑到二樓跟其他人抱怨,繼續罵我 二樓罵完後又下來一樓,站在門口繼續對我罵 中午吃飯時間,又跑去休息室繼續跟其他人罵我, 去休息室跟她道歉,她不接受,還把我的手甩開 依稀記得她罵我 "你說那什麼話,有些話不能亂講" "枉費我對你這麼好,人家講你壞話時我都幫你講話" 其他不雅的話我已經忘記了........ 我覺得我真的很無辜,只不過講了一句希望她不要生氣的玩笑話,就要被她這樣罵 隔天我買了一個禮物跟她賠罪,她才跟我說"過去就算了" 我從來沒有被人當面這樣罵過,還連罵了一天,只因為一句話 自此我跟她保持距離,對她很客氣,兩人就慢慢疏遠了 看到這邊可能以為我同事很年輕吧? 覺得年輕人才會這樣脾氣不穩 錯,她快四十了 = =" 但她先生很能忍她,全家人也讓她~她還說她老公犯x才會忍她 = =" 只有婆婆討厭她~曾經打電話跟她娘家的母親說你女兒沒有教好 情緒化的人大家都敢怒不敢言啦,誰敢去嗆她們 大家以為這樣的人人際關係應該不好吧? 錯!! 因為平時會施小惠給人,反而人際關係不差,會有一些好朋友(大家會忍) : B : 心情好或不好時,對人好與不好的差別不大 : 平時並不熱衷幫助別人 : 但生氣時會抑制自己的情緒表現 : (如果不說,別人會看不出來) : 多半在心裡生氣或據理力爭 : 從未失控 B型因為看不出情緒起伏,給人的感覺比較淡漠 不知道他到底在想什麼,好像很空靈一樣,不容易親近,也不容易熱絡 雖然不會得罪人,待人也不是說不好,但就是不會想跟這種人交朋友,很難熟起來~~ A雖然被多數人討厭,事實上B的人際關係通常不如A,朋友寥寥可數 我一個大學同學類似上面描述的B,在班上幾乎是邊緣人,但她也不以為意 反正她有一套很獨特的想法 B型人若去掉不熱心助人那點, 不要特立獨行,主動親近人一點,熱心一點 人際關係會好很多 這兩型雖然都不討人喜歡 比較起來,我會喜歡B多一點 雖然不想去親近B,B型的你有事也多半不會挺你 但至少比較不傷人 (吃過A型虧之後的感想,被罵到內傷,想忘都忘不掉)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5.119.203
kirika:我人生20年都被這種A型人所圍繞著,吃過虧的才能理解這種痛 06/13 00:14
kirika:苦吧...好的時候好,壞的時候你就是方便的出氣筒,完全毫無規 06/13 00:16
kirika:則可言,唯一依據就是他們每分每秒都在變動的情緒.天天看他 06/13 00:16
kirika:們臉色過活,幹嘛我要這麼卑微!?我發現脾氣溫馴體貼人的性格 06/13 00:17
kirika:很容易吸引這種A型人過來...害我現在每天都要警惕自己"不要 06/13 00:18
kirika:輕易對人太和善,要有原則,否則很容易招惹別人騎在自己頭上" 06/13 00:19
※ 編輯: govpoke 來自: 61.231.4.10 (06/13 01:37)
hsiaoyoshye: (吃過A型虧之後的感想,被罵到內傷,想忘都忘不掉) 06/13 02:05
kawasayo:我是A 但這種A也太誇張了 06/13 03:29
PiggyDream:碰到A那種人,都很想叫他帶著他大小姐脾氣滾回家 06/13 07:33
persuitof:拍拍 原po加油 06/13 10:43
mirage7:我"曾經"是A 冏 覺得以前很對不起朋友 06/13 11:54
mirage7:重點是現在還是很好 我也知道他們讓我很多 06/13 11:55
mirage7:所以現在我都很珍惜他們 06/13 11:55
minorsheep:我...我是AB綜合體..0.0" 06/13 16:28
minorsheep:生氣前會表明我生氣了 平時則是人好好的 06/13 16:28
minorsheep:然後心情好也會布施小惠 06/13 16:29
lemondrink:大部分人應該是介於A和B兩種極端的中間 06/14 01:40
s90906:我天偏A 對B這種有自我保護成分的人蠻感冒的 06/17 15:48
CHOCOJACK:為甚麼會對B感帽冒呢 可以說明原因嘛? 07/03 03:44
Ubuntx:樓上,因為B這型人要害你會讓你覺得他很對你很好,被他賣了 07/10 17:04
Ubuntx:還高高興興的幫他數錢XD 07/10 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