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umanit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不知道是不是很多人有這種經驗, 可以稍微感覺到同事不喜歡你,但卻沒有任何機會去證實, 偶爾會聽到一群人之中有人談到你的名字,口氣中盡是輕蔑與不屑,伴著哈哈笑. 曾經,我有走過去用輕鬆的口氣問"你們在談什麼啊?" 然後對方說沒什麼. 其實被人討厭有時也是沒辦法的事, 但因為是同事,為了工作方便總是希望能有所補救. 想知道碰到這種情形,你通常會 1. 直接走過去問"你是不是討厭我或對我有什麼不滿?" 2. 直接走過去問"你為什麼討厭我?" 3. 從旁人旁敲側擊(我最常用,但效果不好) 4. 管你的,隨你怎麼討厭啊(假裝沒這回事) 5. 我不會被人討厭,他最喜歡我了 6. 既然他討厭我,那我就討厭他(找機會報負) 歡迎補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10.2.40
yesayesa:我會先過去問:我好像剛剛有聽到有人在說我的壞話,當然 06/13 21:25
yesayesa:對方會否認,這時候又說:原來是我聽錯啦,我是想,如果 06/13 21:26
yesayesa:是有人在背後說我的壞話的話,我希望他珍惜生命(握拳頭) 06/13 21:27
yesayesa:總之,不要太直接的戳破,也不要弄得太尷尬比較好 06/13 21:28
XDH:7.當下不反擊,但要開始培植你的影響力,當大多數人都必須在某 06/14 03:14
XDH:方面依賴你的幫助或是欠你人情,我想小人應該就不敢輕舉妄動了 06/14 03:14
XDH:隨對方起舞是大忌,如果要嚇唬他你可以走過去然後對他輕輕一笑 06/14 03:16
XDH:我想對方可能短時間就會為了這個笑容的真意而擔心好多天了 06/14 03:17
eitherway:不能用直接法啦 態度不佳不被接受 以後會被認為是怪人吧 06/14 09:19
mirage7:一直這樣 我會直接講開 (有點攤牌的感覺) 憋著很不爽 06/14 16:40
mirage7:要就誤會講開 要就正式為敵 這樣我反而不知道怎麼對待他 06/14 16:41
christina:我的心態是 同是不是朋友  06/15 02:38
christina:我會反省看看自己是有怎樣 但是不太會裡她們 06/15 02:39
davidvin76:4.其實我覺得不用想那麼多啦 06/18 13:46
ivuhre:先做好自己本份 等大部份同事覺得你工作ok 小人就會閉嘴 06/24 00:33
ivuhre:說不定只是你最近工作有做錯??談一下之類的 06/24 00:34
ivuhre:也不要一天到晚臭臉 見到同事不管喜不喜歡都一律微笑點頭 06/24 00:35
ivuhre:久了後 大家也覺得妳也是不錯的人 不是一開始想像那樣的人 06/24 00:35
ivuhre:所以說職場才幼稚 06/24 00:35
ivuhre:大家守本份工作就好了 幹麻要講啥什麼壞話 幼稚 06/24 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