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umanit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常常聽人說,娶老婆要娶個性好的而非只有美貌的女人,或是個性好在哪邊都吃得開等 但是什麼叫作是個性好呢? 對男人而言,是否沒有自己的脾氣,以夫為天的大和撫子就是個性好呢? 但是這種人在我個人揣測中應該只是偽裝功夫很強,八面玲瓏只是一個手腕高明的假象 但是對大部分的人來說,就算是假象的美好也是很不錯的,是嗎? 其他個性好的定義還有性格溫暖、樂善好施、待人誠懇等等。根據我的觀察,這類人物很 容易結交到好朋友。 發這篇真正想說的是,我很想變成個性好的人。我曾經偽裝了很長一段時間,讓自己去 符合「性格溫暖、樂善好施、待人誠懇」的這種外在形象。因為我其實個性是比較冷淡, 甚至有些人格分裂(並不是病,只是向外極度缺乏安全感)的傾向。這個傾向是因為童 年種種不好的回憶所造成的,絕非我所願。我也知道自己需要朋友,所以上大學後開始 努力改變自己。 但是可悲的是,表面上和大家相處和樂,但是我還是很難交到知心朋友。我想是因為大 家發現我的溫暖只是偽物,我沒把自己心頭的武裝給完全放掉。最後假裝太過頭,甚至 還得了輕微憂鬱症。(因為我全面否定自己,想要變成另一種人,但是一直沒得到好結果 <--交到好友) 我很肯定周圍的人沒把我當作怪人,可能我是女生,外在條件又還ok,大家一開始會想要 主動認識我,但是久而久之又都離我遠去。我也是頃盡全力對待別人溫柔、從不發怒、 努力正向思考、有什麼好的都會想到別人、常聽別人訴苦。出去玩的場合也是會配合氣氛 ,一定和大家一起笑鬧。難道是我從不向人訴苦,讓他們覺得我不把他們當好友嗎? 但是我總覺得每個人都有缺陷的部份,因為對方做了什麼錯事就要在背後詆毀,很不道德 。 我現在知道太勉強自己是心裡頭是會生病的。但是我真的很想要有朋友。我曾經努力過, 卻失敗了。請大家告訴我,是我弄錯方向了嗎?如果我還想要努力,應該要朝什麼方向呢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2.102.87
nightocean:大概是EQ高、有反省力這類的人。想要有朋友,那又是會 07/20 18:52
nightocean:不會做人,跟個性好又不太一樣。 07/20 18:53
jass1988:我認為是跟環境有關,沒有因為 個性好 能夠成為知己的,而 07/20 21:28
jass1988:適不適合。不妨妳問一下妳的好朋友,可能在妳眼裡是缺點 07/20 21:29
jass1988:在他們眼裡則是一種喜歡上你的特質@ˇ@ 07/20 21:30
jass1988:另外,當電話不響,表示妳該打出去了喔! 07/20 21:30
wu0126:你就做自己就好,多多了解自己,適合別人不一定適合你, 07/20 21:59
wu0126:如果你還在念書,就多參加社團,如果你出社會了,就多跟你 07/20 22:01
wu0126:覺得個性好的人接觸、觀察他,但不是模仿他喔!沒有人是 07/20 22:02
wu0126:完美的,將好的那一點學起來,經過 一段時間,你適應了 07/20 22:03
wu0126:那就是你有改變了,不過,若你還是無法適應,就不要勉強 07/20 22:04
wu0126:接受自己的不足,要記得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你一定有屬 07/20 22:05
wu0126:於你的個性,千萬不要急慢慢去觀察、改變、接受,你就會 07/20 22:06
wu0126:發現自己,心理也就不會這麼矛盾了~加油 07/20 22:07
blackcateva:我是那種很容易交到朋友的 朋友是說跟我講話就快樂起 07/20 23:41
blackcateva:來 常常想到別人沒想到的 他們覺得很霹靂的觀點 07/20 23:44
blackcateva:我覺得不要勉強自己變成什麼樣的人 只要表現自己的特 07/20 23:47
blackcateva:點 因為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懂得欣賞你的人就會來 07/20 23:47
hcjh:我覺得 我們很像 以前我也會這樣 後來我漸漸明白 07/22 17:13
hcjh:永遠要去配合別人只會讓自己愈來愈累 07/22 17:13
hcjh:朋友多少都不要緊 只要做對得起良心的事就好 這樣就夠了 07/22 17:14
iso77777:沒有絕對的好跟不好 能安然地生存才是王道 07/22 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