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umanit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今天去某村上日語課, 因為是選課制,所以每堂課的學生都不太一樣,同學之間自然而然不會熟. 今天遇到一位同學,我完全不認識她,可是她跟老師好像很熟. 事情很簡單, 就是老師上課上到一半突然說: 因為她(那位女同學)九月就要去日本,所以火燒屁股了!(意思是日文還不是很好,所以現在 在上課惡補). 我很好奇,猶豫了一下,還是決定問說: 是去打工遊學嗎? 結果過了10幾分鐘...我就看到她在默默的擦鼻子@@, 我以為是鼻子過敏,結果發現不是,她眼眶跟鼻子都紅紅的, 然後本來氣氛融洽地在回答老師的問題, 也都不回答了,剩下我跟另一個同學在回答老師的問題. 下課之後,我就很尷尬地離開教室. 後來20分鐘後回去自習(因為下午還有課,所以去吹冷氣+讀書), 發現老師跟她還在裡面講話, 我不知道他們在講什麼, 但我似乎有聽到老師說: 這個你要自己想辦法去克服. 然後我本來想試試看打入他們的圈子, 就打開門問說: 我可以進來嗎? 老師說: 現在不方便,對不起.請到別的教室自習,真的很不好意思! 我說: 好,謝謝. -- 事情就是這樣, 我心情因此不太好, 我第一次遇到這種一講話就哭出來的女生, 還是我完全不認識的, 整個無言. 而且是這次才發現, 我是多麼受不了女生哭, 想想自己交的女生朋友,好像也都是像兄弟一樣大喇喇的. 不知道各位覺得? 或是有什麼意見或看法? 或許是我太白目,因為我聽她講日語的程度應該不太可能去打工遊學, 不過可能自己有這個理想,所以才會脫口而出. 但是因為這樣就直接哭出來也太...沒禮貌了? 後來她的臉都臭臭的, 下午的課我進教室時她看到我, 臉臭的跟什麼一樣... 看她年紀也不小(感覺是大學畢業的年紀,我升大二), 怎麼會對人這種態度?(還是第一次見面呢orz) 真的很莫名奇妙... PS. 我男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2.76.107
hsin1106:只是踩到莫名其妙的雷而已 不用太在意 07/23 17:31
kawasayo:下次碰到他 微微點個投 表示歉意 07/23 17:42
iameven:我怎麼覺得跟原PO說的話根本沒關係 倒是跟老師有關係? 07/23 18:16
補一下: 我問完後, 老師說: a...這人家的私事,就不要過問太多 ※ 編輯: chanceperson 來自: 123.192.76.107 (07/23 18:36)
pilione:說不定是很難過的事,一時控制不住吧...... 07/23 18:58
snubi:感覺哭點並不是因為你啊........你只是剛好碰到他想哭而已 07/23 18:59
snubi:就不要連想跟你自己有關吧 07/23 18:59
pilione:而且通常完全不熟的人,我是不會再去多問原因的,只要"喔"一 07/23 18:59
pilione:聲就好~ 07/23 18:59
snubi:有點像是我心情不好在路上走著突然崩潰蹲下來大哭 07/23 19:00
snubi:路人甲經過以為跟他有關係 07/23 19:01
snubi:然後是老師推拒原PO的感覺讓原PO不舒服,並不是因為哭的女生 07/23 19:02
snubi:另外,那個女生很明顯情緒承受不住而哭的,我個人覺得沒有嚴 07/23 19:03
snubi:重到需要被說不禮貌,這樣我自己的話是蠻反對這樣對那女生說 07/23 19:04
lighthearted:也許去日本不是她願意 但她非去不可 07/23 20:58
zomb12:我覺得那個女生是因為聽了老師的話而引爆哭點,跟原PO無關 07/23 21:52
blackcateva:她因為老師心情不好 怎麼可能對人笑.. 07/25 10:07
blackcateva:我朋友裡有那種父親調職 不得不去日本的 不想也不行 07/25 10:07
blackcateva:我聽到"人家的私事"這句 感覺不像打工遊學.. 07/25 10:11
nigichy:原po你會不會想太多了? 07/26 05:53
TAIKOANA:這的確是對方因為情緒不當要感到不好意思的 但是原PO 07/26 15:20
TAIKOANA:也用不著把對方態度放心裡了 每個人心中尺度不一樣 07/26 15:20
knds:轉錄至看板 StupidClown 07/30 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