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ilence2 (呼~~)
看板humanity
標題[人群] 認錯低頭
時間Thu Aug 12 09:53:41 2010
長大之後看越多人事就越覺得心寒...
常常碰到很多人就是不管怎樣,都不願意承認自己有錯,或自己是弱者。
當然,我並不是說要大家刻意看低自己,而是,明明就理虧還硬拗,尤其是社會人士。
好像輸了面子,裡子就輸了。
為了爭得面子,覺得氣勢贏人就贏了,也不管說得有沒有道理,反正你夠大聲、臉皮夠
厚,你就好像贏得了這場爭論,唉,我真的很少看到那種會真誠承認自己錯的。
可能人性就是如此吧,有誰會願意暴露自己的缺陷呢?願意暴露的就會被說:「你降會被
欺負!」我常常覺得,那些敢認錯的比那些自欺欺人的更勇敢,面對自己才是真正勇敢。
可能社會風氣造就今日這樣的情況,有了開始就會有後續,即使本來未受汙染的,在這大
染缸久了也不得不逼迫自己改變去適應社會,畢竟,被淘汰的危機比自我真誠重要而且實
際多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1.166.125
推 k91011022:以個人的工作經驗 認錯反而沒用 被說過別說那種沒用的話 08/12 09:59
→ blackcateva:我是那種有錯就會認錯的人 不過老闆不覺得這是啥優點 08/12 11:05
→ jessica11:認錯後必須要提出解決方法~否則也會讓對方認為:然後呢? 08/12 12:02
推 mirage7:由一.三樓知 純粹誠心認錯也沒啥用 08/12 22:45
推 camapleaf:推,工作後得到有些人錯也錯的理直氣壯 08/13 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