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srises (哎呀)
看板humanity
標題[家人] 不合
時間Mon Aug 23 22:53:01 2010
深深的感覺到
可能本質上原本就不合的人(個性 想法 習氣)
大概再怎麼假裝
都是不可能合的吧.......
我最近對我家人 有這種感覺
我以前是很少跟我家人接觸
因為我都忙於讀書考試
等到畢業以後變成待業中
才真的深深感受到我和我家人 南轅北轍的差異
今天
我爸爸認為我挑撥離間 打我之外 說 你以後不要叫我爸爸 我也不認你這個女兒
我媽說 我也不想認你這個女兒
我有種深深的無力感 本質上的不和
就是一輩子的不和
待業的這一年下來我跟他們不曉得發生過多少次衝突
都滿嚴重的 言語 肢體都有
因為我沒想到畢業回到家 沒找到想要的工作 會受到他們三個人如此的冷潮熱諷
我這個人又是比較不能夠接受人家嘲諷或是瞧不起的言語的人
我不知道我自己現在是一個什麼靈魂 什麼東西 彷彿那根本不是我熟悉的自己
今天 這句話後
讓我感覺 全都打回原點了
不合的 終究還是不合
人生該到底怎麼走 怎樣不要身不由己地陷入流沙中滅頂
我不知道 我真的不知道
我好希望最近是我人生的終站 但是又沒勇氣這麼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7.108.25
推 a3435357:找到工作,自力自強 08/23 23:29
→ a3435357:你將會發現新的天空,1年的失業只是讓你提早看到人性 08/23 23:30
→ Asrises:你說人性 但我還是憤慨 我大概一輩子對於不公平的事都憤慨 08/23 23:45
推 niceday:也很難說不公平~你失業它們還是負擔了你的生活用度~ 08/24 01:30
→ niceday:憤慨沒用~我同意S板友說的人性~解法也只有你自力自強 08/24 01:30
→ niceday:畢竟世界上真的沒有誰該在任何時候都有義務讓你愉快 08/24 01:30
推 blackcateva:加油 我也是過來人 當初剛畢業的時候找不到工作 我媽 08/25 12:34
→ blackcateva:也是很不爽 一個月沒找到就每天瞪我兇我了 08/25 12:36
→ blackcateva:後來我有工作就解決這個問題了 08/25 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