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humanit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這個煩惱在高中的時候就有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高中的時候看隔壁班 明明當初學校分班也沒特別挑過 但是隔壁班不管做什麼事情都是相當團結 一起出去玩 一起怎樣怎樣的~ 運動會結束也會在操場擺很多好笑的圖案拍照之類的 而畢業以後看他們班幾個同學還是會一起烤肉 吃飯 等等 ﹍﹍﹍﹍﹍﹍﹍﹍﹍﹍﹍﹍﹍﹍﹍﹍﹍﹍﹍﹍﹍﹍﹍﹍ 反觀以前高中我們班 好像做事情都是少那份團結 大家都你忙你的 我忙我的 而到現在我已經大學了 班上好像還是這個樣子 zz 例如要辦一個對外的活動 每一團又開始各自忙各自的 意見超多 最後又都沒搞起來 好像都不能團結起來做好一件事! 高中同學也會約吃飯 可是每次來的都那幾個~好像其他人都已經消失 不然就是大家都來的同學會也都只顧著吃飯 吃完就大家掰掰閃人 沒聊到什麼天 大學剩一年畢業 現在想想好像有點後悔高中大學沒有好好大家一起做好什麼事情 看到以前隔壁班 現在隔壁系 辦完活動大家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 就覺得好羨慕 真的 我曾經有想過是不是我的問題 應該不會是我被排擠或孤立那種 我也有我們幾個比較熟得朋友? (算小團體嗎?我也不知道?) (我們幾個也不會說要排擠或孤立誰 只是大家就比較要好會互相幫忙) 心理有種說不出的感覺~ 有人會有類似的狀況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5.190.35
evilget905:有同感 09/28 12:38
papasu:我想因為人在小的時候比較沒有什麼自我的想法,當然在別人提 09/28 21:19
papasu:出意見的當下是比較沒有什麼問題,也有可能年紀太小所以生 09/28 21:20
papasu:活圈不大...可是現在都長大啦有自己想要去的地方有自己想做 09/28 21:20
papasu:的事情當然也就搞不好啦!另外我覺得還可能有關不想跟某某人 09/28 21:21
papasu:坐同一桌之類的吧 09/28 21:21
papasu:因為我們班也超不團結的哈哈 09/28 21:21
papasu:===========================以上是個人也有想過的小小想法 09/28 21:22
lighthearted:環境差異大 生活歧異大 有各自夢想 變得更利己或負責 09/28 22:31
lighthearted:有無共同興趣 團體中 核心人物 聯繫者 跟隨者都要有 09/28 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