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ooComTW5566 (猛法56)
看板humanity
標題Re: [閒聊] 曾被排擠過的記憶?
時間Wed Oct 20 00:37:15 2010
哈 小弟我也來分享一下好了
小弟國中在台北市 地價很貴的明星國中就讀
班上的同學父母幾乎都社會菁英
被排擠的原因
仔細回想其實都是自己造成的
好在只有短短的一學期不到
剛上國中時
知道未來會有升學壓力
在校成績很重要關係到推甄好學校
所以剛進國中時
都會把周圍的同學視為敵人
戰戰兢兢˙如履薄冰
想法上就比較自私自利
久而久之就會被班上的人杜爛
記得有一次上什麼輔導課的時候
老師要同學寫下自己各3個你最歡和他做朋友的人
以及做不喜歡的3個人
還有原因
交卷的時候
我偷喵到好幾張
很多人都把我寫在第3名
原因多半是 個性陰沉之類的~
另外1.2都被那些功課到數+身上髒臭的人包辦
只能說不意外xD
在課業上
1上的成績是國中6學期中最差的
有可能是因為心理因素造成
感覺每天都很痛苦 附近都是敵人0.0
每次段考頂多10 11名左右
很少進入前10
轉機估計是在1上快學期末吧
那時候不知哪來的想法
可能是讀了國文課推薦的課外讀物的關係吧
想說這樣下去每天與人為敵
也不是辦法 不如試著改變看看吧
有一次班上的衛生股長
他算是班上主流派的一份子
中午午休時段通常都要去集合開會
有一次他不想去
小弟我就和他說:[ㄟ 我幫你去吧 反正我都沒睡午覺的習慣]
他竟然有被嚇到的感覺
沒想到我會主動幫他去
從那之後
我對人的態度就變得比較軟化
慢慢的班上的人也越來越感受到小弟的改變
也開始融入大家
班上的男生群主流一掛的都熱愛籃球
剛好小弟在升國一的暑假也有苦練過
小弟身高在一般國一生中也算是高壯的170cm 52kg左右
藉由籃球成功的打入了主流派
或許是心境上的改變
成績也跟著提升
1下進步到前5,6,7名左右
到了2年級就飛躍成長前3長駐不過始終贏不過第一神話的女生
當時給自己目標設定就是班上前3就好
是不是第一就不重要了 因為當第一壓力太大 XD
校排名大約 20~70 / 1100人
雖稱不上名列前茅 但也還過得去
成績變好成就感實在是無與倫比的
班上的正妹同學成績中段班的大約內湖景美左右的
都會來請教數學 理化問題 還滿爽的xd
藉由別人的掌聲來肯定自己
對小弟來說是很重要的
有一次磨考
班上的大哥同學問:[hey~等會要考哪一科阿]
我說:[數學阿~]
他用欽羨的口吻說:[數學~你最強的耶~]
當下感覺真的是爽爽ˇˇ
回想國中生涯
成功由黑翻紅
自己都覺得滿不可思議的
甚至還滿慶幸的
上大學後和一些人聊天
有些人在國中時期是被大家排擠欺負的
小弟歸納出幾項特徵
通常被排擠的
排除太北爛,白木的
都是比較走安靜路線的
可能自己不夠強(人際,個性綜合指數)或成績不夠好
國中時期又很多那種胖虎型的俗仔
平時就愛欺負大雄型的同學
如果家中有弟妹讀國中的
千萬要交代他她~自強不息阿~
體育/課業都要一起衝
功課好的學生老師真的會比較多關注
後段班的真的都會被放棄 很可憐的
現實的人生阿
男生的話一定要走運動陽光路線
基本上在男生群中運動能力強的
通常都會受到同儕的推崇
女生的話小弟就不知道了
抱歉嚕
國中時期
其實滿單純的
只要不要成為大家眼中的異類
通常都可以過得還不錯
高中時期
因為經過考試篩選
周遭的同學level就看自己的造化了
也許心智年齡更加成熟
所以有時候面對的人際問題
就更複雜了些
不過通常可以認識到往後一直連絡的摯友
成為最佳嘛吉
大學時期
小弟個人覺得
這階段的人際最為複雜
而且長相其實佔了人際方面很大的%數
走在路上
看見三三兩兩的姊妹淘
七嘴八舌笑得好不快活
殊不知檯面下暗潮洶湧˙勾心鬥角
有時候人的關係真的很微妙
像是在一個團體中
有些人以前是一起奮鬥的好友
一但和自己意見不合有了爭執
但又只是對事不對人
但彼此的關係
幾乎不可能回復到以往
這種亦非敵人˙亦非朋友的微妙關係以及複雜心境
在內心深處糾結 成為解不開的枷鎖
不像國中很單純可以用2分法 敵人/朋友
敵人:我ㄙㄟ哩一拳
朋友:我請哩一杯come buy~
有時候
真希望永遠停留在15歲最好~
顆顆~
--
貓大三寶:濕滑 國榮 萌法
http://www.wretch.cc/album/mengfa5566
telnet://ptt2.cc WooComTw5566 ◎猛法專用版
NCCU_NICEBOY 帥哥 ◎政大帥哥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12.10.64
推 grape99:恩 男生好像是這樣沒錯 因為沒小團體 那女生咧 10/20 01:50
推 grape99:老師只有要我們寫下你的好朋友是誰 .. 10/20 01:54
→ grape99:沒有遇到有叫我們寫下想和誰交朋友 10/20 01:54
→ grape99:你好朋友是誰 真的滿尷尬的 因為那是雙方有認同才算 10/20 01:55
→ ETCC:今天排擠他,明天排擠你 輪流而已!! 10/20 23:07
推 ETCC:蠻中肯的= = 10/21 16:46
推 musit:我也很喜歡2分法 10/21 23:57
→ musit:而且國中小 吵久了有的還會覺得我們還真有緣啊 化敵為友 10/21 23:58
→ musit:高中也還會有 大學就沒辦法了 10/21 23:58
→ musit:我覺得是國高中是我認為最容易認識知己的階段 10/22 00:00
推 wcptt:推 同儕問題 大人真的幫不了忙 只能自己幫自己 10/22 22:31
推 a2350:長相其實佔了人際方面很大的%數,我看同性30%,異性大概90% 10/23 00:51
→ redchen:品德的考量在哪裡? 10/25 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