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jbell (J2)
看板humanity
標題[心情]當個冷漠的傻子似乎比較快樂
時間Sun Oct 24 22:54:43 2010
自己並非擅長處理人際關係那種類型的人,但這陣子身邊的同學與朋友
陸陸續續的發生一些事情,讓我覺得有時候傻一點、冷漠一點,會讓自
己的心情好過很多...
也許我不是很擅長去安慰別人,但周邊覺得還算OK的朋友出事,多半會
關心一下,不論是感情上或是工作上,但後來發現這樣真的是蠻危險的
一件事,因為不擅長,所以應該盡量避免,因為你不知道會碰觸到對方
怎樣的地雷,曾經有一個同事A心情不好,同事B給予關心,卻不小心誤
觸同事A的地雷,被罵得狗血淋頭,過了幾個月了連碰面都不打招呼。
但同事C遇到這種事情,是閃得比什麼都還快,甚至連聽苦主訴苦都不肯
,並盡可能的把話題轉到其他方向,但卻不曾與任何人交惡,依舊跟各個
同事維持良好的關係。
自己也曾不開心過,深知這時候除非對方主動訴苦,否則最好當作沒看到,
是啊!根本就不需要主動關心,因為沒用!等到對方心情好轉,就沒事了。
對我來說,這樣是比較好的作法吧,安慰不好,自己會覺得做不好而不開心,
若不小心採到對方的地雷,更容易內傷,這樣倒不如當作沒看到,冷漠也許是
逃避,但總比自己熱臉貼在別人冷屁股上好多了...
當然這只是用於一般交情的同事及朋友,如果是很好的朋友,再怎樣都要主動
關心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9.168.4
→ lighthearted:這僅在失落時適用 誰不期待 但誰又一定要滿足期待 10/25 00:02
→ redchen:你是比較單純的人 老練的不會有這種問題PS單純是讚美~ 10/25 01:37
推 blackcateva:我很擅長安慰別人 從來沒踩到地雷過耶..所謂的安慰 10/25 11:06
→ blackcateva:其實是傾聽..這是可以練習的喔 10/25 11:07
推 RubenGotay:介面拿捏的好.應該不會採到別人地雷... 10/26 10:16
推 a2350:這樣不會有知心朋友,不過知心朋友不一定那麼重要。 10/26 13:20
→ hsiaoyoshye: 下面有人回你文了.人生還是要有人脈的@@ 10/27 20:43
推 PRAM:記住「上班是同事,下班不認識」這句話。 10/30 01:47
→ lemoncoca:樓上這句話我真是第一次看到!!!太庫了~~ 12/14 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