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yhappyend (冰凍的寂寞)
看板humanity
標題[煩惱] 人性本惡? 永遠都會這樣?
時間Tue Nov 16 15:20:29 2010
最近和男友大吵一架分開了,
談話中他提到: 誰知道妳心裡面的小惡魔是怎麼想的,
雖然妳說妳很難過,說不定心裡很很開心。
聽到的當下才知道,原來自己在男友心裡是這樣...
這種誤會也不是第一次發生了,
經歷過幾次自我反省,問題應該是出在我沒有去展現自己好的那面,
或許比較有自信的女生,比較會去透露自己好的地方吧,
例如: 和學弟妹很好、都會幫忙他們做事情 → 表明自己樂於助人的那面
雖然我也和學弟妹不錯,也幫了他們很多忙,給馬偕醫院的捐款也一直沒停過,
不能說幫了這個社會多大的忙,但我也沒有偷拐搶騙,
能盡量替對方著想時也盡量去做,對不認識或認識的人,盡量有禮貌知進退,
也希望將來能用自己的專長,幫助身心障礙的小朋友做藝術治療..
但家教就是為善不欲人知,講出來很做作,
我也從來沒想到應該去自我表現什麼,
不會撒嬌,也不會去講自己的優點、
不喜歡麻煩別人、怕會打擾對方,都自己一個人處理。
這樣的生活方式,沒發生事情時都沒事,
發生事情了就比較容易被誤會嗎?
沒有去張揚自己善的那面,結果被當作人性本惡的人?
沒自信就等於沒有優點 = 本性惡的人嗎?
--
愛情裡沒有對錯,只是常常敗在人性罷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8.99.29.177
※ 編輯: myhappyend 來自: 58.99.29.177 (11/16 15:23)
→ lighthearted:愛情中信任對方是很重要的 誰不成熟 顯而易見 11/16 16:38
推 blackcateva:我覺得是你男朋友怪怪的 那句話好怪 11/16 16:50
→ ss1278:同樓上 11/17 19:00
推 wcptt:吵架沒好話 什麼都說的出來 之前只是玩個遊戲 跟好麻吉大吵 11/18 01:40
→ wcptt:他狂罵我小人 還有賤 我反而很冷靜 甚至不講話 11/18 01:41
→ wcptt:因為吵架沒好話 而他又是很難得的良師益友 11/18 01:41
→ wcptt:現在還是一樣麻吉 11/18 01:42
→ wcptt:他是很重要的朋友 我並不在乎他在吵架時罵了啥 11/18 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