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snubi:推!真的! 11/26 16:47
→ a3435357:停止話題,要找到理性可以開放心胸,無任何立場情感,甚至 11/26 17:09
→ a3435357:具有某水準知識的兩個人來討論事情,本來就是很困難 11/26 17:09
推 hsiaoyoshye: 推!真的!停止話題 11/26 20:25
推 parisrainbow:停止話題 不然會鑽進死胡同阿 :( 11/26 22:22
推 Justprudy:談這類話題的對象真的得慎選 雙方也要有默契 11/27 00:09
謝謝大家的回答
不過想想,要停止話題,也不是容易的事
不知各位會不會有這種感覺:
如果自己主動停止話題,會讓對方以為自己說不過他
所以逃離爭辯的戰場,變成自己好像輸家一樣
無法嚥下這口氣
覺得明明自己想的沒錯,對方卻否定自己
自己又實在無法認同對方說法,就忍不住繼續和對方爭論
雖然現在說要停止話題很容易,不過實際處在那樣的戰場上
內心的不滿只會促使自己不斷地戰下去....
※ 編輯: t0152286 來自: 175.180.234.242 (11/27 10:37)
推 snubi:同意你補上的,這也是我遇過的精神痛苦...好討厭XD 11/27 17:30
→ snubi:如果要我很道德說不要理不要在意我只會覺得我好假壓 11/27 17:31
→ snubi:可是當我事後情緒淡些之後會想到,他的想法言論其實一點一滴 11/27 17:32
→ snubi:都影響不到我會做的事情,我還是這樣(想的),他的話對我處事 11/27 17:33
→ snubi:起不了作用,跟他辨那才是浪費時間... 11/27 17:33
→ snubi:以後再遇到就會啟動"他是這樣的人",只剩下無關緊要的哈拉 11/27 17:34
→ t0152286:對呀 這樣的心情真的很矛盾 明明知道繼續辯對自己沒好處 11/27 18:06
→ t0152286:卻還是忍不住一直要跟對方爭 11/27 18:06
推 purple062131:對的話要慎選對的人說,談論深度話題是了解別人之一 11/27 22:34
→ purple062131:其實聊天本來就要先注意對方能不能接受這個話題 11/27 22:35
→ purple062131:辯駁讓雙方都不愉快就沒有講話的必要了 11/27 22:35
→ purple062131:遇到能真正交流想法的人是種幸運 11/27 22:36
→ t0152286:但就個人經驗來看 也只有跟想法相同的人聊才不會有問題 11/27 22:52
→ t0152286:跟想法不同的人聊 十之八九都不大愉快 11/27 22:54